中美对抗赛战罢第三场 朱婷发威助中国女排连胜

2015年06月11日08:3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中美对抗赛战罢第三场 朱婷发威助中国女排连胜

  本报讯(记者 李晖)2015美国排协杯中美女排友谊赛昨天结束了第三场角逐。凭借朱婷的出色发挥,中国队以3比2逆转击败了美国队,从而以总比分2比1暂时领先。这场比赛,朱婷一人独得27分,是中国队取胜的关键人物。五局比分是27比29、25比21、19比25、25比19和17比15。

  中美两队在前两场较量中都使用了不同的人员,首场比赛美国女排主力阵容只有半数,而中国队也雪藏了主力朱婷和曾春蕾,结果中国队以0比3惨败。赛后,中国队主教练郎平指出:“我们的一传一塌糊涂,发球也形不成威胁,对方太快,我们的拦防不奏效。虽然我们有所保留,但就算上主力也不一定跟得上对手的节奏。我们参加这样的比赛,主要是锻炼,通过交手寻找制约对手的办法。”

  从第二场比赛开始,中国队头号得分手朱婷开始首发出场。结果凭借朱婷和张常宁的出色发挥,中国队以3比0扳回一城。但主教练郎平在肯定了队员发挥好一些的同时也表示:这并非美国队的最好水平,没什么可沾沾自喜的。

  昨天,中美两队在洛杉矶进行了第三场较量,美国队派出了四名世锦赛冠军成员出战,中国队在比赛中12名球员悉数登场亮相。结果在1比2落后的情况下,中国队连扳两局以3比2逆转击败了对手。这场比赛,朱婷发挥神勇独得27分,高居全场比赛得分之首。

  此外,从技术统计来看,中国队也占据了主动。进攻得分中国队以66比63赢了对手3分,拦网以17比7压倒性赢了对手10分,主动失误中国队22比24比对手少了两分,而在发球方面,中国队以6比12输给了对手6分。从发球方面不难看出,中国女排的一传体系仍存在较大隐患。

  按照计划,中美两队总共进行四场友谊赛。双方的最后一场对决将在北京时间6月13日上午进行。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