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士队回家先搏命 落选秀德拉维多瓦有钢铁之躯

2015年06月11日08:46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骑士队回家先搏命 落选秀德拉维多瓦有钢铁之躯

  时隔8年,克利夫兰再次迎来了NBA总决赛,与上次不同的是,骑士在这里取得了胜利。凭借詹姆斯40分12篮板8助攻的全能表现,骑士主场96比91再下一城,将大比分变成2比1。勇士则表示他们不惧落后的压力。

  詹姆斯得分再创纪录

  骑士此前从未拿到过总决赛胜利,赛前他们喊出了“ALLIN”的口号,意为将克利夫兰所有的人都集中在这里,为骑士助威。但伤病的阴云再次飘到了克城上空,香波特开场不久便受伤下场,如果他无法回来,骑士将面临7人轮换的窘境,好在香波特顶住了伤痛,重新回到赛场。

  在人手不足的情况下,詹姆斯只有让自己进入攻击模式,他出手34次投进14球,拿下40分,骑士一度在第三节取得20分优势。此后勇士奋力反扑,将分差缩小到1分,但詹姆斯的远投和德拉维多瓦的打三分,让比赛失去了悬念。

  与以往不同的是,詹姆斯在总决赛3场比赛出手都超过30次,加起来拿了123分,超过里克·巴里在1967年所创下的122分,成为总决赛前3场得分最多的球员。詹姆斯表示,在两名全明星队友倒下后,自己必须站出来。观战的科比也支持詹姆斯,“虽然他的一些投篮选择不是很好,但这种时候他必须站出来。”

  3场过后,詹姆斯的命中率只有40%。勇士不夹击詹姆斯,他们不想让詹姆斯盘活全队。詹姆斯的回应就是得分,他表示这不是自己所喜欢的局面,“我不是一个高调去投篮的人,但我要做所有能帮助球队的事情。”

  落选秀有钢铁之躯

  上一场比赛库里23中5,防守他的德拉维多瓦立下首功。库里信誓旦旦地表示,自己不会让这一幕重演,而德拉维多瓦昨天再一次出色地完成了任务。库里20投10中拿下了27分,大部分是在末节利用高质量掩护打成,前三节他打得依旧挣扎。德拉维多瓦自己砍下了20分,创了季后赛新高。

  德拉维多瓦是一个落选秀,他还参加过龙套为主的澳大利亚队与中国男篮的友谊赛。现在他在总决赛赛场,防守对方的MVP。比赛中,德拉维多瓦多次倒地救球,并且打成了极为关键的2+1,“德拉维多瓦有钢铁之躯”,詹姆斯赛后表示,德拉维多瓦给了球队很大的动力,“他是落选秀,别人总说他缺少天赋,运球不行,顶替不了欧文。但现在他在总决赛赛场,不断地证明自己。”

  在医院复健的欧文也对德拉维多瓦送上赞美,“戴利,实在太棒了,我为队友们骄傲,再赢两场!”

  由于在比赛中拼得太凶,德拉维多瓦赛后抽筋了,他自己走出球馆,在救护车上接受了注射治疗,没有接受采访。

  库里:必须像骑士那样拼命

  库里赛后认为,勇士必须打出骑士那种拼命的劲头,“不能老指望第四节翻盘,我们必须得匹配他们的那种势头。”在库里看来,自己的球队需要增加侵略性,“不管让我投篮还是做别的,我都需要保持活力,带领球队前进,我喜欢这个挑战。”

  格林赛后显得更乐观,“我们经历过1比2落后,等着瞧吧。”西部半决赛中,勇士曾1比2落后灰熊,后来连赢3场。

  骑士在比赛中多次去扑地板球,连詹姆斯在末节也飞身倒地,抢了库里一个。科尔认为,这是骑士积极性的表现,“这一点我们做得不够,特别是大比分落后时,大家士气低落。但是第四节我们找回了势头,这还不错。这就是总决赛,会有很多波折,我们会调整 过来的。”

(来源:京华时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