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球改革试点省区的“足球梦”

2015年06月11日08:48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中国足球改革试点省区的“足球梦”

  中新社呼和浩特6月11日电 题:中国足球改革试点省区的“足球梦”

  中新社记者 李爱平

  “每周六、日的大汗淋漓让我再度对足球充满兴趣。”28岁的戴强,在内蒙古被列为中国足球改革试点省区之后,迎来自己职业生涯的“辉煌”。

  身为国家二级足球运动员的戴强,执教于呼和浩特一家小学。在内蒙古渐次推开的“校园足球”风潮中,他除了指导学生如何踢球外,还在其成立的足球俱乐部中发挥专长,让更多的人喜欢足球。

  戴强赶上足球的好时光,与内蒙古成为中国足球改革试点省区密切相关。

  他回忆说,尽管之前内蒙古短暂进驻过一批中甲球队,但因诸种原因,最终“无疾而终”。直至内蒙古成为足改省区后,情况才有所改善。

  从2014年9月15日成为足改省区后不到三个月的时间里,呼和浩特体育局便成功引进一支中甲球队。

  “外界起初对这支球队并不抱太大的希望,但在2015年中甲联赛进行的前四轮来看,该队已取得2胜、1平、1负的骄人成绩。”

  除了专业球队初尝胜利外,内蒙古在足改上还体现出“全民化”。在14日下午召开的内蒙古“全区足球改革发展试点工作现场会”上,内蒙古政府、体育局对外发布称,目前校园足球、社区足球、职工足球、准职业足球、青少年锦标赛、夏令营、冬令营等相关赛事正在“如火如荼”上演。

  其实,如今在内蒙古一些公园、健身活动场所、学校、广场中,经常能见到练习足球的身影。

  记者梳理发现,在内蒙古成为足改省区后,当地各地区都在积极发展足球事业。

  据介绍,呼和浩特在引进一支中甲球队后,下一步还将进一步拓展深化职业足球市场,逐步培育本地区的职业球员、职业队伍。

  地处边境的内蒙古呼伦贝尔市,结合毗邻俄蒙的区位优势,在推进足球场馆建设进度外,还于近日启动了呼伦贝尔市中俄蒙青少年足球集训基地建设项目;同为边境城市的满洲里市则表示,今年继续举办内蒙古自治区中俄足球邀请赛等赛事,推动足球“对外”发展与交流。

  中蒙最大陆路口岸城市二连浩特宣布,今年将重点建设二连浩特市中蒙俄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该基地主要用于保障二连浩特市青少年足球队、足球爱好者的训练和比赛场地需求,承担国内及中蒙俄青少年足球交流活动。(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