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总冠军必定具备4大元素:阿克伦人+菜鸟教头

2015年06月11日09:14  来源:上游新闻
 
原标题:NBA总冠军必定具备4大元素:阿克伦人+菜鸟教头

  NBA总决赛昨天继续进行,骑士坐镇主场迎来与勇士的第三战对决。最终骑士96比91战胜对手,虽然骑士抢来了主场优势并在总比分上2比1领先,但这轮系列赛的悬念远没结束。虽然揭开谜底还早,但有球迷发现,今年的总冠军必定具备四大元素,然而并没有什么用的是,勇士和骑士都拥有这四大元素,不过昨天两队的四大元素表现很迥异。

  总冠军元素一 阿克伦人将最终捧杯

  美国俄亥俄州小城阿克伦在这个六月受到全世界的瞩目,只因这里诞生了今年总决赛的两大主角——詹姆斯与库里。

  当终场哨响起,詹姆斯将篮球牢牢按在地板上,拼尽全力的他太需要休息了,昨天这场比赛,他轰下40分12篮板和8次助攻——更令人惊讶的是,在总决赛这三场比赛中,他几乎每个夜晚都要贡献这一级别的数据,而前三战123分,也打破了里克·巴里在48年前创造的总决赛纪录。这样的表现让他的一生之敌科比都不得不赞叹:“勒布朗掌握了比赛的节奏。”

  相比之下,另一个阿克伦人库里显然迷失了方向,整个上半场比赛,他仅仅得到了3分。虽然在最后一节他终于找回手感独得17分,一度让比赛胶着,但就在勇士即将反超比分时,他的杂耍传球出现失误,最终勇士无力回天。

  总决赛元素二 汤普森辅佐阿克伦人

  有意思的是,两位阿克伦人身边最重要的帮手都叫汤普森,克雷·汤普森与库里组成了水花兄弟,而特里斯坦·汤普森在勒夫、欧文伤退后也临时充当起了巨头。

  上一场总决赛得到34分的克雷·汤普森昨天状态严重下滑,全场16投6中,三分球7投2中,只有14分入账,仅从命中率上就可以看出,汤普森的进攻状态并不理想,本赛季他在常规赛可是有46.3%投篮命中率和43.9%的三分命中率,如果他能保持赛季平均水准,这场比赛的胜负或许就要逆转。

  而特里斯坦·汤普森则独自单挑了勇士两大内线,10分13篮板的两双延续着他在总决赛的高效篮板效率,这样的数据不算耀眼,但已经是勇士两位先发博古特、格林加起来的水平。

  总决赛元素三 澳大利亚人决定比赛

  NBA国际球员越来越多,但直到今年的总决赛才首次上演澳洲德比,博古特是勇士的内线基石,而德拉维多瓦继续扮演着骑士的奇兵。

  继上一场比赛锁死库里之后,德拉本场不但在防守端建功,更是在进攻端火力全开。这边库里刚刚助攻博古特扣篮得手,德拉维多瓦就命中一记三分,他的表演根本停不下来,突破、抛投样样都有,三节不到就砍下了15分3助攻,在场面上完全压制了库里,在他的紧逼防守下,库里开始胡乱传球,各种奇葩失误花样百出,而大空位的投篮也频频打铁,比分被迅速拉开。至于他的澳洲老乡博古特,全场只登场17分钟,而在他下场之后,大卫·李登场才缓解了勇士的燃眉之急,博古特的境遇可谓尴尬。

  总决赛元素四 菜鸟教头会笑到最后

  勇士主帅科尔和骑士主帅布拉特,都是第一年率队征战NBA,无论是谁最终夺冠,都将复制33年前帕特·莱利的奇迹。

  总决赛前三场,勇士打得如此艰难无疑和教练的固执有关,科尔在这三场比赛中选择不包夹詹姆斯,这让詹皇在赛场中予取予求,场均拿到41分,即便在第二场付出惨重代价,科尔依旧刚愎自用。虽说在昨天的第四节有过小个阵容的妙笔,但仍难掩饰他的执教经验不足。

  作为欧洲最佳教练,虽然是新人的布拉特显然就要老练得多,让德拉锁死库里的布置,解决了全NBA教练思考了整个赛季的问题,何况,他还有詹姆斯呢。

  重庆晚报记者 李卓然

(来源:重庆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