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两分助北京女乒赢下辽宁 期待下周主场庆生

2015年06月11日09:56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丁宁两分助北京女乒赢下辽宁 期待下周主场庆生

  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昨晚展开女团第一阶段第五轮争夺,北京首钢队坐镇主场3比1拿下辽宁队,迎来4连胜。

  本场回归第一单打

  丁宁本场回归第一单打,首盘对阵兰曦,她以11比6、11比7和11比5直落三局。第二盘,文佳迎战国家队队友陈幸同,在5比11丢掉第一局后,文佳第二局在10比9领先的情况下,让对手连得3分逆转再下一城。第三局,陈幸同在关键球处理方面更出色,以11比8将总比分扳平。紧接着,文佳与冯亚兰搭档双打,11比8和11比6获胜,帮助北京队重新领跑。

  第四盘,丁宁面对冲击力十足的陈幸同,在开局落后的情况下一路追成6平,以12比10拿下第一局。在适应了对手球路后,丁宁次局以8比4奠定优势,以11比5将局分改写为2比0。第三局开始,两人争夺激烈。3比1领先时被丁宁连追3分反超,陈幸同请求暂停。但丁宁仍然把控住场上节奏,再拿3分将优势扩大,最终以11比5锁定胜局。

  团队磨合越来越好

  又一次为团队拿下2分,丁宁赛后被球迷团团包围。取得四连胜后,她的笑容也越来越灿烂。“比赛过程一直都比较艰难,但结果都是好,所以比较开心,我们的团队也磨合得越来越好。团体赛就是这样,谁先到3分谁就获胜。”丁宁下周六将迎来25岁生日,按照惯例,“叮当”们每年都会在主场为她庆生。不出意外,球迷们将在下周三主场比赛时有所行动。丁宁笑言:“每年6月,我都觉得阳光特别灿烂。”

  这一场,文佳对阵自己的老东家,她第一次以对手身份,还是有些别扭。单打比赛,她没能顶住小师妹的冲击,但在双打中与冯亚兰合作拿下反超的一分。文佳透露,对自己的调整比较满意,“不能因为之前输了一场就情绪低落,还是想着怎么打好后面的比赛,双打也是很重要的一分。”

  北京晨报记者 刘晨

(来源:北京晨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