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攻心术见效 奇兵德拉拼到抽筋被送进医院

2015年06月11日09:57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詹姆斯攻心术见效 奇兵德拉拼到抽筋被送进医院

  又是给队友们开会鼓劲儿,又是送惊喜派发礼物,外加一通儿灌蜜“你能行”,勒布朗·詹姆斯的攻心术大收奇效。昨天的总决赛第三场,回到主场的骑士以96比91再胜勇士,总比分2比1领先。弟兄们回报了詹皇的礼遇,尤其是德拉维多瓦,不但继续限制了库里,还命中制胜球,打出20分、5个篮板、4次助攻的不俗数据,后因抽筋严重赛后被送往医院治疗。

  “我们都知道他(勒布朗·詹姆斯)有多厉害,他是个伟大的球员。今天他投进一些非常及时的关键球。我们也经历过先赢1场,连输2场的局面,虽然球队不同,但处境是一样的。我们需要把在第四节打出的能量延续到下一场的48分钟,这是必须完成的任务。”

  ——勇士队球员库里

  “球队需要每个人找回生机和活力。斯蒂芬(库里)是永远不会失去自信的,但他也少了一点能量。全队从第一节开始,肢体语言就非常消极,这让我非常不满。”

  ——勇士队主教练科尔

  “德拉维多瓦愿意为了球队的利益牺牲自己的全部。我对自己的投篮命中率(34投14中)还是能接受的,现在已经顾不上效率了。以前我连续7个赛季效率都呈上升,但这是总决赛,不得已的情况。”

  ——骑士队球员勒布朗·詹姆斯

  “每一天,德拉维多瓦都尽可能全力以赴,他打最正确的篮球,他是我这辈子所见过的最有克里夫兰风范的澳大利亚人。”

  ——骑士队主教练布拉特

  奇兵德拉

  拼到抽筋保胜利

  上一场,德拉维多瓦可谓一战成名,正是因为他的防守,库里全场三分球15中2,投丢13记三分球创NBA历史最差纪录。在与德拉维多瓦直接对位时,库里运动战8投0中,同时出现4失误。德拉维多瓦成为骑士拿下总决赛首胜的公认英雄。

  昨天,澳大利亚小伙儿的马力依旧强劲,除了继续“缠防”库里,他在进攻端还献上各种高难度进球,尤其是末节勇士追分阶段,德拉维多瓦各种抢镜,先是助攻勒布朗·詹姆斯完成空接暴扣,随后面对库里的防守完成高难度2+1,现场球迷齐喊他的名字。最后51.9秒,库里运球快攻时球脱手,德拉维多瓦将球护住,并得到罚球机会,两罚全中后,骑士胜利在望。

  然而赛后,本应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的德拉维多瓦却不见踪影,骑士公关人员随后宣布,由于在比赛中拼到抽筋,德拉维多瓦仍在接受训练师的治疗,全场出战39分钟的他,几乎全程跟着“跑不死”的库里满场飞奔。随后证实,德拉维多瓦由于抽筋严重,已被送到医院治疗。

  特里斯坦 首夺总决赛两双

  连折大将的骑士需要全民皆兵,除了德拉维多瓦,昨天站出来帮詹姆斯分担的还有小将特里斯坦·汤普森。本场他不仅篮板抢得凶猛,进攻方面也有斩获,连续两次篮下勾手,仅首节比赛,他便有6分、7个篮板入账,单节得分就已超过前两场总和(前两场一共才得4分)。

  全场比赛,特里斯坦拿下10分,仅比勇士队两位首发博格特与格林的得分总和少一分。此外,他一人就抢下13个篮板,相当于博格特与格林二人之和。总决赛前三场,特里斯坦场均14.67个篮板,本场更是首次拿到总决赛两双。此外,这三战他场均出场43.3分钟,仅次于詹姆斯,排名全队第二。在内线被委以重任,这一战他终于回报了球队的信任。

  詹皇不逊 三战得分创纪录

  角色球员如此卖力,詹姆斯也不逊色,常规时间最后时刻,他空接骑扣勇士队克莱·汤普森,后出现抽筋,他申请暂停紧急处理回来,先后命中关键三分,后又两次抢断库里,连续6次罚球命中,护送骑士拿下总决赛第二胜,全场砍下40分、12个篮板、8次助攻。詹皇前三战总计得到123分,打破了1967年勇士队传奇球星里克·巴里创造的总决赛前三战得分纪录(122分)。总决赛前三场,詹姆斯场均拿下41分、12个篮板、8.3次助攻。

  当然,詹姆斯疯狂卷分也与骑士连折大将有关。首发中锋瓦莱乔倒在了常规赛阶段,三巨头之一的勒夫在季后赛首轮中肩膀受伤赛季报销,带着脚踝、膝盖等伤征战的明星控卫欧文又在总决赛首战中左膝盖骨骨折,赛季提前结束。詹姆斯目前的处境堪称艰难,所幸诸位小弟给足他面子,连追两场的骑士,又让总冠军归属充满悬念。

  ■赛况

  改判生死球 骑士两连胜

  北京晨报讯(记者 亢雪松)被称为NBA历史上最激烈总决赛之一的“2015骑士大战勇士”,昨天的第三回合亦如前两战般惊心动魄,裁判最后时刻的改判,令勇士失去扳平比分的机会,最终骑士主场96比91险胜勇士,总比分2比1领先。

  骑士在第三节一度领先20分,客场作战的勇士一路追赶,第四节后半段,他们借助库里的三分球曾追至79比80。最后40秒,大卫·李抢前场篮板完成一攻,骑士队则出现失误,库里再中三分,勇士追至88比92。最后18秒,在詹姆斯两罚全中后,库里又中三分,91比94,勇士继续紧咬比分。关键时刻,勇士队克莱·汤普森对德拉维多瓦的持球防守虽然成功,看似抢下球权,但裁判最后商议改判,认定此球汤普森先出界,勇士没有球权。转瞬间,勇士失去关键一攻的机会,最终以五分之差惜败。

  上一场被防得投丢13记三分球的库里,本场仍遭严防,下半场他才手感复苏,最后2分45秒内飙中4记三分,得到12分,全场比赛他贡献27分、6个篮板、6次助攻、3次抢断。

(责编:胡雪蓉、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