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泳队备战世锦赛 张亚东带孙杨在澳洲拉练

2015年06月11日10:45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中国游泳队备战世锦赛 张亚东带孙杨在澳洲拉练

  本报杭州6月10日讯(记者 高华生) 距离7月底在喀山举行的游泳世锦赛只剩下50天左右的时间,孙杨、叶诗文、傅园慧、徐嘉余、汪顺等浙江游泳队员的备战情况如何呢?

  今天,记者联系到了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游泳系主任卢钢。他介绍,目前浙江游泳队国家队队员备战情况正常,没有什么伤病情况。国家级游泳功勋教头朱志根当天刚刚率队赶赴云南高原,进行世锦赛前的最后备战。

  “训练到7月10日,差不多一个月时间。高原训练结束后,国家队队员就直接去北京,然后前往喀山。”卢钢说,拥有汪顺、邵依雯等队员的朱志根组上高原的时候,浙江游泳队徐国义组则刚刚从高原下来。

  “他们在高原也待了刚好一个月,下高原后国家队队员将直接去北京集训,备战世锦赛。”徐国义组中,既有叶诗文这样的奥运冠军,也有傅园慧这样具备冲金实力的队员,还有徐嘉余、李朱濠这些被一致看好的新锐。本届世锦赛,他们的表现对中国游泳队非常重要。

  至于大家非常关心的奥运冠军孙杨,他和教练张亚东目前正在澳洲拉练。陕西宝鸡全国游泳冠军赛上,孙杨不出意料地包揽自由泳200米、400米、800米和1500米金牌,不过他的成绩与其他国家的竞争对手相比,并没有明显的优势,有些项目甚至落后于对手。年内第二次远赴澳洲拉练对孙杨的世锦赛成绩至关重要。

  “连续3周,这种感觉就像经历了劫后重生,累到极致!好在挺过来了,很多时候人的意志应该就是这样一点点磨练出来的吧。”去澳洲之前,孙杨也在云南高原进行了一段时间艰苦的训练。

  “孙杨是6月1日去澳洲的,要到7月12日回北京,然后和国家队一起到喀山。”卢钢说。

(来源:浙江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