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兰决定给国足放假半天 坦言自己也有高原反应

2015年06月11日14:19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佩兰决定给国足放假半天 坦言自己也有高原反应

  高原训练10天后会进入一个疲劳期?连续多日在人工草皮上的训练已经让球员的膝盖有些不适应?不管是否基于这些说法,反正佩兰最终决定在今天给国足放假半天,让国脚们好好休整一下。

  佩兰也有高原反应

  “昆明是一座很美丽的旅游城市,我还是第一次到这里。结果,我发现自己也有高原反应,感觉晚上睡眠会受些影响,很早就睡醒了。”佩兰在来到昆明之后曾小小抱怨过恼人的高原反应。

  其实何止是睡眠,还有各项身体状态,高原反应都会给适应了平原生活的球员们造成一定的影响。“但正是因为这种高原反应的存在,所以我们选择在昆明集训大概10天左右,让队员们有充足的时间去适应高原的比赛环境。”佩兰说。

  此前一直有种说法,那就是在高原训练10天后会进入一个疲劳期。上一次世界杯预选赛,高洪波带领的国足,正是在昆明集训了较长时间后,遇到赛前才直接上高原的新加坡队,结果踢得非常不理想。那么,这次会不会重蹈覆辙呢?佩兰说:“我不认同这种说法。我认为球员在昆明这样的准高原集训10天后,正好可以适应高原的比赛环境。而经过这几天的训练,我认为队员们目前的精神状态和身体条件都在慢慢适应高原的气候。”

  今天下午全队放假

  虽然佩兰嘴上说高原反应对于球员没有太大的影响,但事实上却并非如此。本来此前球员们就因为多线作战和高强度的中超比赛,身体普遍都比较疲惫,再加上并不适应的人工草皮,都使得佩兰不得不给球员们不断削减训练量,以保证训练的质量和球员的身体健康。

  这两天训练结束后,不少球员都用冰袋将自己的膝盖敷上,减轻疼痛感,而原因正是因为人工草皮太硬,导致队员们训练多日之后,膝盖有些吃不消。习惯踢天然草的球员们看上去仍然很难完全适应这里的硬地人工草皮球场。

  看到这种情况,佩兰主动取消了球队昨天上午的训练,只安排下午进行了一次训练。在下午的训练课上,佩兰安排球员们进行了一场11对11的对抗赛。不过由于郜林爱人待产,他暂时离开了球队,因此助理教练李铁不得不在这样的对抗赛中客串上场。

  今天,国足的训练将继续维持这种节奏,只在上午简单地练习一下,下午全队放假,让球员们继续深度调整身体状态。

  本报昆明今晨专电 记者 李立 J148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