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战荷兰需统一思想 小组第2是短期目标

2015年06月11日14:03  来源:齐鲁晚报
 
原标题:中国女足战荷兰需统一思想 小组第2是短期目标

  本报讯 6月12日早上6时,中国女足将迎来加拿大女足世界杯小组赛第二个对手荷兰队,因首战以0:1惜败给了东道主加拿大队,次战,中国女足必须要有所作为,才能保证在接下来的竞争中不掉队。

  首战加拿大队,平均年龄只有23.5岁的中国女足,应该说是表现出了应有的水平,最后只是因为经验的缺失,送给了对手一个争议点球才落败。

  那场比赛结束后,中国女足及时做了总结。值得欣喜的是,做总结的时候,女足姑娘们并没有去纠缠点球的问题,而是纷纷指出了自身的不足,并表态会全力以赴打好与荷兰队的比赛。

  荷兰女足风格鲜明,作风硬朗。在荷兰首战新西兰队的比赛中,多次出现双方队员在对抗时对脚后一起倒地的现象。面对如此强悍且战术素养极高的球队,中国女足年轻的姑娘们必将面临严峻考验。想要赢下对手,中国女足必须拿出点能降服对手的本领才行。

  现在有一个现实问题需要女足姑娘们去面对——面对荷兰队这个对手,中国女足到底是该全力进攻,还是用防守反击与对手周旋。

  如果全力进攻,只考虑抢分的问题,以荷兰队的战术素养,中国女足很有可能会被对手打反击;而如果以守势与对手周旋,那不急于抢分的荷兰队倒是很乐意如此。所以,中国女足到底该以什么样的策略应敌,需要教练组和队员们统一思想。

  当然,不管如何,这场比赛的第一要务是保证不输球,最差也要抢一个平局在手。这样,中国女足还能保留小组出线的希望。本届女足世界杯的赛制较特殊,16强是由小组赛前两名和4个成绩最好的第三名构成。考虑到东道主加拿大队,现在中国队要想拿到小组的第一名,可能性已经不大,更现实的做法是争夺第二名。

  据了解,与荷兰队一战,中国女足可能会进行变阵,像首战加拿大没有出场的攻击型选手马君和张睿,都可能会出现在首发阵容中。

  为鼓励中国女足打好与荷兰队的比赛,女足官方10日发布了最新的女足海报,主题为我们的国民女友与好闺蜜。“绷在她腿,疼在我心”,“她就是这么倔强,这么拽”。这样的内容的确是很容易引起粉丝们的共鸣。

  胡建明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