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伟:双方赢面各占一半 很羡慕荷兰的女足气氛

2015年06月11日14:13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郝伟:双方赢面各占一半 很羡慕荷兰的女足气氛

  羊城晚报埃德蒙顿今晨消息 特派记者苏荇报道:北京时间明日上午6时,中国队在2015年加拿大女足世界杯迎来小组赛对荷兰的第二场战役。中国队主教练郝伟认为,此战双方赢面各占一半。

  第一场比赛最后时刻被东道主点球绝杀,郝伟表示球队已经忘掉失利,对未来的比赛做了精心部署:“现在队员心情状态都不错,打荷兰队想赢就要加强进攻,争取有得分的机会。荷兰队进攻虽然有很多变化,但防守也有不少漏洞,我们需要抓住对方的弱点。”

  郝伟并不认为这场比赛是中国队的生死战,按照目前形势,最后一场才会决定小组的排名。他坦言很羡慕荷兰的女足气氛和环境,“我去荷兰看到很多女孩很小就参加正规训练,这可能就是荷兰女足的优势”。首役射中加拿大队门柱的前锋王丽思则表示,荷兰队员虽然身体素质好,但中国队也有应对方法,“战术上我们可以多利用配合来破解对手的身体冲击。”

  此次世界杯中国队每天都会安排媒体观看训练,虽然只是训练前短短的15分钟开放时间,但已令荷兰记者非常羡慕。《荷兰电讯报》记者玛莎告诉记者,荷兰每周只会安排一次媒体观看训练的时间, 一般是比赛的前一天,这引起荷兰媒体的不满,有记者在赛前发布会上质问主教练赖纳,对此赖纳毫不客气地回应道:“我们训练不想太高调,最重要的是在比赛中取得胜利,并不是给记者看的。”现场火药味颇浓。

  赖纳还大赞中国队一个月来进步突飞猛进,尤其是前锋非常优秀。在对新西兰比赛中攻入一球的梅尔滕斯则表示,中国队是典型的亚洲球队,组织有条理,技巧非常娴熟,“在比赛中我们必须贴身盯防她们,然后尽力进攻,我们必须要打得更加主动。”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