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湖北队豪取六连胜 主帅笑言:武汉是个福地

2015年06月11日14:28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乒超湖北队豪取六连胜 主帅笑言:武汉是个福地

  湖北日报讯 2015中国乒超女团联赛昨晚战罢第六轮,联赛排名第一的武汉安心百分百队在客场以3比1战胜由国手朱雨玲领衔的鄂尔多斯路桥队,豪取六连胜。主帅饶静文笑言,武汉是个福地,非常适合乒超球队的生存。

  六连胜 目标锁定前四

  开赛后,武杨3比0轻取张默,为鄂军先拔头筹。第二场单打由李晓丹对阵朱雨玲。尽管在前五轮比赛中,李晓丹顶住了刘诗雯、冯亚兰等多位国家队队友的挑战,但面对已是九连胜的朱雨玲,她以0比3告负。第三场李晓丹/刘高阳的女双组合登场亮相,此前一直是鄂军软肋的双打,本场却大显神威完胜对手。随后是双方头号主力PK,武杨和朱雨玲这对场下好闺蜜上演了一场削攻大战,最终前者以3比1力克对手。独揽两分的武杨也为乒超新军湖北队锁定赛季六连胜。“赛前没想太多,一分一分打吧。不过前五轮全胜也给了我足够的信心,这场就延续了连胜的气势。”赛后武杨告诉记者。

  对于在囊括全部现役国手的乒超赛场豪取六连胜的佳绩,饶静文坦言要淡定应对,“武杨和李晓丹都是国家队一线主力,连胜也在情理之中。毕竟现在常规赛才打了1/3。”尽管如此,饶静文已经悄悄地将赛季前六的目标调整为前四。

  赛场外 拓展生存之道

  作为湖北首支乒超球队的成员,国手武杨、李晓丹、刘高阳和郭奕晨和本土球员曾木子从5月21日在汉集结,开始征战2015赛季。这段日子,武汉美食彻底征服了四个外地妹子,饶静文说:“她们完全无法抗拒武汉特色小吃的诱惑。像小龙虾、热干面和糍粑,都是她们爱吃的。”

  在赛场上频传捷报的湖北乒超队,在场外还开启了公益之旅。在饶静文带领下,队员们上周四前往黄陂区蔡家榨街道福利院探望孤寡老人,并代表俱乐部捐出10万元。

  为让更多人关注湖北乒乓球,饶静文和队员们拍摄了以“爱生活爱乒乓”的主题宣传片。据她透露,接下来的主场将增加球员与球迷互动环节,让湖北乒超更接地气。

  组建这支乒超球队前,饶静文的初衷是让湖北乒乓重回强队行列,她认为要搭建好乒超平台的同时,也要重视青少年的培养。“下一步我们将走进校园,不仅到武汉各高校,还要走进全市乒乓球传统小学,让孩子们近距离接触世界冠军,了解湖北乒超队。”

  (记者 马明玉)

(来源:湖北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