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海平新弟子不到17岁腿长1米1 达国家一级水平

2015年06月11日14:45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孙海平新弟子不到17岁腿长1米1 达国家一级水平

曾建航(右)和孙海平合影。

  东莞黄江小伙去年10月被招入了国家田径队预备队

  广州日报讯 (记者陈臣 通讯员刘勇辉摄影报道)“刘翔是我的偶像,有朝一日希望能像他那样叱咤110米栏赛场。”连续斩获省市体育传统学校田径赛110米栏冠军,全国体育传统学校田径赛110米栏亚军,光正实验学校高二学生曾建航的出色表现引起了曾经的跨栏一哥刘翔的教练孙海平的关注。去年10月,孙指导将其招入了国家田径队预备队。

  昨日,记者采访了这位跨栏小将的追梦之旅。

  最好成绩14秒37

  曾建航是黄江镇人,不到17岁,身高已经近1.9米,腿长1.1米。“招生选拔时,我一看到他的身高和跨栏的感觉,就知道这是个好苗子。”说起心爱弟子,启蒙教练陈党生不吝溢美之词。

  2014年8月,曾建航参加广东省传统项目学校田径锦标赛,以14秒37的成绩获得了男子110米栏冠军。“这是他目前正赛中的最好成绩,这个成绩已经达到了国家一级运动员的水准。”陈党生说。

  梦想成为“飞人”

  不过,除了省赛的冠军,曾建航在全国传统项目学校田径比赛中还获得了亚军。正是凭着省赛、国赛上的亮眼表现,曾建航成了曾经的跨栏飞人刘翔的教练孙海平指导的关注对象。

  目前,曾建航已经在上海随着孙海平指导训练了半年多。“每天练2小时,与东莞最大的不同是,装备和器材先进了很多,训练方法也有些变化。”谈到上海的训练生活,曾建航略带兴奋地告诉记者。

  “我是队里最年轻的几个,成绩在中上等。不过,教练还要求踝关节韧带要加强训练,上肢力量也要加强。”谈到未来发展,曾建航告诉记者,自己希望有朝一日成为像刘翔那样的“飞人”,叱咤110米栏赛场。“我的偶像就是刘翔,最爱穿与刘翔有关的衣服、鞋子。”

  有不少女粉丝

  谈起曾建航优良的运动天赋,曾爸爸告诉记者,建航从小喜欢吃鱼吃牛肉。“喜欢110米栏,也可能是受他哥哥的影响吧,两兄弟都很爱运动。”曾爸爸说,建航的哥哥也是练110米栏的,两年前已经考入了武汉体育学院。

  除了110米栏,曾建航最爱的运动是篮球。“我小学五年级就开始打篮球了,一直打到初中转练田径,但是小学到初中我都是校篮球队队员。”陈党生教练告诉记者,因为曾建航的篮球打得帅,不少女生对他很痴迷。

(责编:杨磊、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