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伦卢“小兵克大帅”经验足 传给德拉出奇效

2015年06月11日15:14  来源:长沙晚报
 
原标题:泰伦卢“小兵克大帅”经验足 传给德拉出奇效

  长沙晚报讯 NBA季后赛开始前,还有不少人问“骑士的德拉维多瓦是不是NBA最弱的球员”。但在NBA总决赛开打之后,已经没有人敢问这个问题了,因为必定会被人骂死。骑士赢的两场球,德拉维多瓦几乎“兑子”掉了对面的新科MVP(最有价值球员)库里,完成了屌丝的华丽逆袭。

  巴克利:库里会打爆德拉 德拉:呵呵

  让所有人都看好的勇士上一场输球,德拉维多瓦可谓居功至伟:不但命中了制胜的两记罚篮,还把库里的最后一投逼得“三不沾”。不过NBA谚语有言:超级球星不会连续两场不准,因此名宿巴克利大胆预言:“别把德拉维多瓦捧得太高,下一场库里会打爆他。”

  只可惜历来厥词连连的“大嘴”巴克利这次又蒙错了,昨天的NBA总决赛第三场比赛,小德一上场就把库里防了个6中1,他自己赛前苦练抛投也得到了效果:连连抛投命中拿下20分,以屌丝身份打爆了“高富帅”MVP库里。若非库里在最后追分阶段命中几记搏命三分,输得还要更难看。

  作为一个长得不高、跳得不远、空有积极性的澳洲球员,小德一直被人看扁,还因为过度积极被打上了“打球脏”的标签;东部决赛时意外“废掉”了老鹰的科沃尔,也让他的声望跌到冰点成为“恶汉”代名词。但他却在全球瞩目的NBA总决赛舞台上锁死了库里,打进关键球,为自己证明。

  “小兵克大帅”的前辈正在教练席中

  德拉维多瓦的表现也让很多人把他和教练席上的助理教练泰伦卢相提并论。泰伦卢当年随湖人夺得NBA总冠军,干的就是小德现在干的活——小兵战大帅。当年泰伦卢火线驰援,对付的也是当年的MVP艾弗森。

  如今,泰伦卢站在骑士的教练席上,也把自己的经验教给了德拉维多瓦。不惜体力的奔跑,不怕死的身体接触,黏住对方的明星球员,从身体和心理两方面不停挑衅打击。在这个世界上,大多数人都是屌丝,但只要肯拼命,有好的队友帮忙,谁又能肯定你一定斗不过对面的高富帅呢。

  宁莎鸥

(责编:杨磊、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