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岁县乒协主席有大梦想:建筑工地上修建活动室

2015年06月11日15:33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70岁县乒协主席有大梦想:建筑工地上修建活动室

  作为“国球”,乒乓球有种特殊魔力,许多人为之着迷。70岁的周至县乒协主席齐继文就是其中一个。他对乒乓球的热情,就如盛夏的天气一样火热。为了给周至球友建造一个畅快打球的大本营,老齐在建筑工地上修建活动室,并成立了乒乓球俱乐部。带着听来的关于老齐和乒乓球的动人故事,本报记者日前来到周至,采访了这位已经70岁高龄,但依然活力无限的“乒乓达人”。

  免费俱乐部

  开周至体育之先河

  周至民营企业家齐继文小时候就爱打乒乓球。他后来经商从事建筑器材租赁业务,无论是在建筑工地上,还是在日常生活中,老齐都离不开乒乓球。正因为此,齐继文工作干到哪里,乒乓球台就会建到哪里。自1999年开始,齐继文出资创办了周至县二曲乒乓球俱乐部,这也是周至县最早的,唯一免费对外开放的乒乓球俱乐部。

  从1999年至今,齐继文本着强身健体,以球会友的宗旨,16年如一日,对俱乐部投入了大量的人力、财力。据不完全统计,仅资金投入就达近50万元。在很多人看来,这种没有任何金钱回报的投入显得毫无意义。但齐继文说:“这种投资真的很值,钱有多少是个够?我投资就是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我非常喜欢打球,也很喜欢结交球友,只要球友来,我们管吃管住做好接待工作。乒乓球能带来健康,带来快乐,带来朋友,也能给我的企业带来人气。和花的钱相比,这些收获实在是太大了。现在走出去,大家都觉得我不像是70岁的年龄,是乒乓球让我年轻,让我健康快乐。”

  正能量助推

  乒乓氛围越来越浓

  正是由于二曲乒乓球俱乐部的带动,周至县乒乓球氛围越来越浓厚。农民、工人、商人,男女老少都加入到打乒乓球的行列当中。陕西黑河矿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周至县乒协秘书长袁利斌夫妻俩都酷爱乒乓球,还经常赞助县乒乓球队外出比赛,他告诉记者:“真要感谢乒协齐继文主席,正是他的举动感动了我们,也使得周至县乒乓球能发展得这么好,是他把大家都带动了起来。”

  1999年二曲俱乐部成立后,俱乐部会员参加过市农运会、工运会,各区县之间的交流联谊赛也参加过100多次,而且都取得了优异成绩。齐继文笑着说:“我们的脚步走遍了陕西各个区县,虽然我们球技还不是特别好,但周至县球友热情好客谦虚。多年来,各地区高手都来周至县传经送宝,使我们俱乐部会员的水平有了很大提高。对于乒乓球运动,家里人也非常支持,我两个儿子和两个女儿都很喜欢打乒乓球,我们全家人还经常在一起切磋球技。”

  乒协引领

  乒乓事业四面开花

  随着周至县乒乓球俱乐部越来越多,乒乓球事业的正规化就变得越来越迫切。2010年至2013年,齐继文等5位二曲俱乐部的创始人为成立乒协做了大量前期筹备工作。2014年1月,周至县乒协正式成立,这标志着周至县乒乓球发展迈入新阶段。

  2015年,周至县乒协举行了隆重的成立仪式。成立当天邀请了西安、咸阳等地的16支代表队参赛,共计200多名运动员参加了角逐。这次比赛规模空前、组织有序、和谐热烈,成为广大乒乓球爱好者的一次嘉年华。据记者了解,周至县乒协成立后,积极挖掘培养优秀乒乓球人才,在即将于四川举行的全国农民运动会上,就有周至县乒协输送的选手代表陕西参赛。

  对于周至乒乓球事业未来的发展,齐继文满怀信心。他说:“我们乒协未来还会扩大规模,进社区进学校,培养后备梯队,培养高素质的裁判员队伍。我们希望让所有周至人都感受到乒乓球运动的魅力!”

  王瑞

(来源:西安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