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振华:女足首战表现不算好 但看到了希望

2015年06月11日15:48  来源:青岛日报
 
原标题:蔡振华:女足首战表现不算好 但看到了希望

  本报加拿大埃德蒙顿电 中国女足当地时间9日下午在埃德蒙顿足球综合训练场进行了一堂重要训练课,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也首次现身训练场,并在训练结束后面对媒体肯定了姑娘们的努力。

  中国队的训练时间安排在下午4时,就在中国队抵达不久,蔡振华在中国队顾问朱广沪的陪同下也来到训练场。由于是首次现场观看中国队训练,不熟悉路径的蔡振华闯入了媒体采访区,令正在采访的记者们感到意外和惊喜,他们随即将蔡振华包围起来,各种问题连珠炮一般抛出。意识到走错位置的蔡振华端着一杯咖啡,面带微笑一言不发,随即走向球队的休息处,但穷追不舍的记者们马上跟了过去,蔡振华见状说道:“我是第一次来看球队的训练,还是让我们的新闻官安排大家采访球员吧。”球队新闻官也高声招呼大家赶快去采访队员,此时中国队队员古雅沙已经在场边等了几分钟。

  作为中国代表团的团长,蔡振华在现场目睹了中国队首战的失利,在第二天他参加了球队的总结会。他表示:“赢球要依靠全队,我们必须同心同德,球队要有凝聚力,不管是主力还是替补,都要全身心地投入到比赛中。”他强调:“大家没必要再去纠结那个点球该不该判,现在是全队要团结一心,全力以赴去打好后面的比赛。”

  因为北京时间12日清晨,中国队就将迎战首战获胜的荷兰队,因此昨天的这堂训练课针对性很强。球队只向媒体开放了做准备活动的15分钟,时间一到,球队的德国顾问史蒂芬即催促记者们赶快离开,显然,这堂针对性很强的训练课,中国队教练组并不想让外界探知。但从这短短的15分钟里,记者看到,坐在场边小看台上的蔡振华一言不发,而队员们则表情放松,看来经过两天的调整,姑娘们的心态恢复得不错。

  训练结束后,记者们再次截住了蔡振华,这次他没有拒绝采访要求:“第一场比赛输球,中国队的表现不能说好,但是姑娘们很努力,我们在她们身上看到了希望。”

  不过蔡振华还是对球队的表现给予肯定。他说:“现在队伍的气氛不错,没有因为第一场比赛失利,队员们就在情绪上受到很大影响。大家的行动还是比较正面,队员们认为,虽然点球可能有争议,但是从比赛过程和场上的表现去分析,从失利的角度去分析,我们没有完全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蔡振华说:“我们的队伍平均年龄只有23.5岁,许多队员是第一次经历这样的大赛场面,有一定压力。怎么调整心态,特别是打好第二场比赛,找出能够发挥出水平的办法,大家都在集思广益。我们没有纠结争议,没有找客观因素,这跟我们教练团队、保障团队齐心协力有很大的关系。”

  中国女足时隔8年重回世界杯,蔡振华对球队的首战表现还是给予了正面评价。他说:“姑娘们首战的表现不能用好来评价,但是确实非常努力,我在她们身上看到了进取心,也看到了女足的希望。我们这支球队跟世界前列球队相比确实还有比较大的差距,我们需要认真总结,努力提高。”

  刘长周

(来源:青岛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