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L联赛竞赛规程出炉 郑州将上演“同城德比”

2015年06月11日16:05  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NBL联赛竞赛规程出炉 郑州将上演“同城德比”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中国篮球协会获悉,2015年全国男子篮球联赛(NBL联赛)竞赛规程出炉,新赛季的NBL联赛将于7月4日至9月18日举行,历时两个半月。河南赊店老酒男篮和郑州大运男篮两支河南本土的球队将征战新赛季NBL联赛。届时,郑州球迷将欣赏到两支本土球队征战男篮职业联赛以及“同城德比”的精彩盛况。

  NBL联赛是中国除CBA之外的又一个职业篮球联盟。新赛季的NBL联赛共有广西威壮、陕西渭南信达、贵州森航、河南赊店老酒、南京军区、安徽文一、江苏国立雄狮、北京东方雄鹿、郑州大运和拉萨净土10支参赛队。根据新出炉的竞赛规程,新赛季NBL联赛分为常规赛和季后赛两个阶段,采用主客场制,一周三赛与二周五赛结合进行。常规赛积分排名前八名的队伍进入季后赛,季后赛采用交叉淘汰赛,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均采用三战二胜制,常规赛名次列前的队多一个主场;总决赛采用五战三胜制,常规赛名次列前的队多一个主场。据了解,由于目前有些参赛队伍的主场还未最终确定,因此新赛季联赛各轮次具体对阵的详细赛程还未最终确定。

  河南赊店老酒男篮成立于2012年,前身是原河南男篮。球队将位于郑州市的河南省体育馆确定为新赛季主场,联赛期间,郑州篮球迷便可就近欣赏到高水平的男篮职业联赛了。

  郑州大运男篮是由有“中国马克库班”之称的王兴江重返郑州后一手打造的新生力量,队伍以年轻球员担纲,并拥有带领山西队取得过CBA季军的“超级外援”马库斯·威廉姆斯。新赛季,该队的主场选在了篮球氛围浓厚的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

  目前两支河南本土球队都在为新赛季联赛进行最后的冲刺备战,赊店老酒男篮的外援也将于近期抵郑。值得一提的是,两支球队还将于本月底进行热身赛,为新赛季练兵的同时也满足球迷胃口,让大家先睹为快,对新赛季NBL联赛充满期待。

  陈凯

(来源:郑州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