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杯亚洲区四十强赛 中国香港队7-0胜不丹队

2015年06月12日07:3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2018年世界杯亚洲区四十强赛 中国香港队7:0大胜不丹队

  新华网香港6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宁)2018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四十强赛C组首轮11日在香港旺角大球场上演进球大战,主场作战的中国香港队7:0大胜不丹队,迎来开门红。

  为备战四十强赛首场比赛,中国香港队做足了功课,本月初远赴马来西亚集训拉练,两场热身赛一胜一平,分别以2:1小胜马来西亚超级联赛球队菲尔达联队和0:0战平马来西亚国家队。

  现国际足联排名榜上排名第159位的不丹队全部由业余球员组成,他们在外围赛中以3:1的总比分淘汰斯里兰卡队,首次晋级四十强赛。

  这是一场一边倒的比赛,直到第24分钟,不丹队才获得全场第一次射门机会,辰卓坚赞禁区前沿的抽射高出横梁。中国香港队开场就展开猛攻。第三分钟,安基斯左路突破下底传中,埋伏在门前的鞠盈智高高跳起头球攻门,可惜皮球高出横梁。第10分钟,徐德帅禁区内的抽射被对方门将扑出。第16分钟,不丹后卫脚下打滑出现失误,中国香港队前锋麦基禁区前得球后单刀赴会,面对出击的门将,麦基没有把握住机会,绵软无力的射门滑门而出。

  第18分钟,麦基再次觅得机会,门前鱼跃冲顶成功破门,为主队吹响胜利的号角。第22分钟,安基斯门前一个漂亮的甩头破门,为中国香港队再下一城。第30分钟,卢均宜小禁区内头球建功。第42分钟,鞠盈智禁区内大力抽射,皮球再次洞穿对方球门,中国香港队以4:0领先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易边再战,完全掌控场上局面的中国香港队继续扩大比分。第48分钟,林嘉纬罚中点球。第56分钟,麦基带球突破,小禁区内大力抽射再度破门。第67分钟,下半场替换上场的高梵攻入中国香港队本场第七球。

  在本届2018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四十强赛中,中国香港队同卡塔尔、马尔代夫、不丹、中国队被分在C组。按照赛程,中国香港队下一场比赛将于6月16日在主场迎战马尔代夫队。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