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总部再遭突袭 警方带走世界杯申办资料

宋翃

2015年06月12日09:47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FIFA总部再遭突袭 警方带走世界杯申办资料

  昨天,国际足联位于苏黎世的总部再遭瑞士警方突击搜查,警方带走了更多资料,内容主要与2018和2022年世界杯申办有关。

  在这次突袭中,国际足联方面向警方交出了一些电脑文件,而瑞士检察总长劳贝尔正式开启了一项犯罪调查,审查一些“未被透露身份的人员”,而主要调查方向就是2018和2022世界杯申办过程中涉及贿赂的行为。

  有外媒报道称,包括国际足联前主席布拉特、秘书长瓦尔克以及首席财务官卡特纳办公室内的电脑数据都被带走。但瑞士官方拒绝透露此次带走的数据属于哪几位国际足联官员。国际足联发言人说,“国际足联今天提供的材料是应瑞士司法部长的要求。”与此同时,FIFA推迟了对2026世界杯申办程序的公布,秘书长瓦尔克说,在现在的环境下,关于2026世界杯申办的工作无法开启。

  而据卡塔尔世界杯申办团队前成员阿尔马吉德称,卡塔尔有可能被剥夺2022世界杯主办权。阿尔马吉德为卡塔尔申办团队工作,2010年初离开,如今她处在美国FBI的保护之下,成为了针对卡塔尔方面的重要证人。阿尔马吉德认为,布拉特会把卡塔尔抛出去作为牺牲品以试图扭转局面,重建自己的形象。“他所做的一切都是精心设计的,他会不惜一切代价保全自己。”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