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一战成名配角:魔术师领衔 勇士主帅上榜

2015年06月12日09:51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总决赛一战成名配角:魔术师领衔 勇士主帅上榜

资料图:魔术师约翰逊。图片来源:新华网。

  中新网6月12日电 凭借总决赛第二、第三战的疯狂表现,马修-德拉维多瓦已经成为克利夫兰城的第二红人,球衣销量也猛增。NBA总决赛向来是巨星们表演的舞台,但这不妨碍像德拉这样的配角一战成名,他们也因此被历史铭记。

  埃尔文-约翰逊

  像“魔术师”这种NBA名人堂级别的球员,称其为配角有点“委屈”他。但在1979-1980赛季,约翰逊还只是个新秀,阵中核心是成名已久的“天钩”贾巴尔。1980年,湖人在总决赛中与J博士领衔的76人队相遇。前5场比赛,湖人以3比2领先,第6场,场均能贡献30分的贾巴尔因伤无法参加比赛。当时,湖人球员都无精打采,此时,新秀约翰逊站出来笑着对大家说:“别担心!我还在!”等到跳球前,约翰逊走到76人中锋道金斯身边,76人球员完全蒙了,没想到对方控卫会出现在中锋位置。结果,约翰逊一人独得42分、15个篮板球、7次助攻和3次抢断,帮助湖人拿下总冠军的同时还以菜鸟身份捧起总决赛MVP奖杯。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