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第三场德拉防库里6分42秒 仅让对手得9分

2015年06月12日10:33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总决赛第三场德拉防库里6分42秒 仅让对手得9分

  虽然在落后20分的情况下险些逆转,但勇士队总比分1∶2落后却是不争的事实。一旦NBA总决赛第四战再败,那么勇士队就只能背水一战了。检索NBA赛场过往战绩,只有8支球队在总比分1∶3落后的情况下实现翻盘,但没有一次发生在总决赛中。

  如果勇士队想在12日的总决赛第四战中扳平总比分,库里就必须拿出MVP的表现才行。但从某种程度上讲,这已经不再取决于库里。比如说勇士队的首发大前锋格林,总决赛前三场30投仅8中,三分球8投仅1中。特别是,格林和库里的挡拆配合威力锐减,这也被视为勇士队总比分落后的原因之一。以库里的技术特点,在这种刺刀见红的较量中,队友给予他的支援至关重要。总决赛第三战最后时刻,勇士队曾连续3次利用挡拆为库里创造三分出手的机会,12日的比赛,队友仍需要为库里创造机会。

  但对库里发挥起到关键作用的,还是骑士队的德拉维多瓦。统计数据显示,总决赛第三战,德拉维多瓦在38分钟的出场时间里砍下20分,而他盯防库里的时间则为6分42秒。在这段时间里,库里9投3中,只得到9分。但面对特里斯坦·汤普森的防守,库里却发挥稳定。总决赛第三战,特里斯坦·汤普森防守库里的时间只有1分29秒,在这段时间里,库里9投7中,其中三分球5投4中。需要指出的是,作为骑士队内线球员,特里斯坦·汤普森并不是防守库里的最佳人选。

  不过,德拉维多瓦这种搏命式打法能否贯穿整个总决赛却是个问题。总决赛第二战,德拉维多瓦一度因体能透支而抽筋;总决赛第三战,德拉维多瓦几乎把自己当成了一个沙包,一次次扑到地板上,只为争夺一次球权。总决赛第四战,德拉维多瓦还能自始至终保持高速运转的状态吗?

  □本报记者/李 翔

(来源:辽宁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