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羽毛球队备战世锦赛 首次选择在成都集训

2015年06月12日10:23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中国羽毛球队备战世锦赛 首次选择在成都集训

  本报讯 (记者 陈浩) 昨日,记者从四川省乒羽中心了解到,为了备战8月在印尼举行的羽毛球世锦赛,中国羽毛球队将在7月11日来成都国家羽毛球训练基地进行集训,这也是成都国家羽毛球训练基地建成后首次迎来中国羽毛球一队。

  早在2009年底,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与四川省运动技术学院合作,在成都市修建了国家羽毛球训练基地,该基地拥有近百片标准羽毛球场地,同时可以兼顾国家队的训练和市民日常的全民健身之需。基地在2010年建成后一直发挥着为国家队培养后备人才的重要功能,每年中国羽毛球青年队都会到基地来进行训练,而平常这里也是四川羽毛球队的训练基地以及成都市民前往健身的场馆。记者在国家羽毛球训练基地内看到,专业球馆与全民健身馆完全独立分割,互不干扰。专业馆的灯光、地板、空调等设施达到国际羽毛球单项赛事的比赛标准,灯光和奥运会比赛场馆所使用的是一个等级。

  作为国内最大,功能最全的训练基地,在经过几年试运行之后,今年终于将迎来中国羽毛球一队前来集训。记者了解到,7月11日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将率领全部主力来蓉备战世锦赛,林丹、谌龙、李雪芮等明星球员一个都不会少。中国乒乓球队女队最近几年每逢世界大赛都会选择在成都备战,把这里作为福地,并且多次感谢成都市为球队提供的优秀后勤保障。这次国羽选择成都备战,也期望成都能够成为国羽的福地,帮助他们在世锦赛上能发挥出高水平。

(来源:成都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