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伟:王丽思表现完美 期待唐佳丽得分

2015年06月12日10:4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郝伟:王丽思表现完美 期待唐佳丽得分

  新华网加拿大埃德蒙顿6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王浩明)中国女足11日在女足世界杯第二场小组赛补时阶段绝杀荷兰队。中国队主教练郝伟赛后说,进球的王丽思从第一分钟到最后一分钟都做得很完美,希望唐佳丽下一场比赛能得分。

  郝伟评价球队整体表现时说,队员在第一场经受很大压力以后转变为第二场打得这么自信,打出这么好的配合,队员值得教练员尊重,她们接下来会做得更好。

  如何从上一场的失利阴影中走出来?郝伟的回答是:“首先从心理上(做工作),队员很年轻,她们缺少大赛经验,我们在各方面做了工作,再一个从技战术上做了认真分析,队员执行得很好。”

  新华社记者问郝伟这是否是他执教以来打得最漂亮的一场比赛,郝伟说:“之前有过几场是不错的,但是这场比赛意义不一样,毕竟是世界杯赛,队员承受的压力不一样。”

  进球之前,中国队始终得势不得分,郝伟对此也表示出了担心,“但是最重要的就是坚持到最后一分钟,这是最关键的”。

  与首场对阵加拿大队不同,中国队一改防守战术,积极进攻,全场射门27次,射正10次。其中,唐佳丽表现尤其突出,个人射门10次,射正5次,只是运气欠佳未能破门。

  郝伟说:“我们在阵容上做了微调(唐佳丽顶替李影首发),她在这个角色上完成很好,而且也有这个实力,希望她下一场能得一分。”

  屡屡错过机会的中国队终于在第91分钟抓住机会。谭茹殷直接将球传入禁区,王丽思插上垫射破网,中国队以1:0取胜。

  谈到王丽思,郝伟说:“今天可以说王丽思从第一分钟到最后一分钟都做得很完美,上一场比赛她确实有点压力,(所以提前把她换下)让她调整一下,她是有实力的队员,她会做得更好。”

  而对于助攻得分的谭茹殷,郝伟说:“她在队伍的防守方面起到很大作用,今天她创造了很多得分机会,但她还比较年轻,如果再沉稳一些,她是可以得分的。”

  第74分钟,中国队门将王飞出击与对方队员相撞,左肩可能受伤。郝伟说,王飞可能需要拍个片子。

  27次射门1次得分,郝伟承认进球效率有些低,“如果进球效率更高一些的话就更完美了”。至于原因,他认为:“这帮孩子可能还是没有完全释放,特别是几个得分手,可能得分效率更高。”

  手握三分的中国队小组出线前景较为光明,但郝伟依然出言谨慎,“这个小组没有最强最弱,实力差不多,关键是本队怎么做得更好,把技战术设计得完美才能取胜。”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