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世界杯:最难的进球 幸福的拥抱

2015年06月12日13:5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女足世界杯:最难的进球 幸福的拥抱

(女足世界杯)(43)足球——A组:中国胜荷兰

  6月11日,中国队球员王丽思(21号)进球后与队友拥抱庆祝。当日,在加拿大埃德蒙顿英联邦体育场举行的第七届国际足联女足世界杯A组小组赛中,中国队以1比0战胜荷兰队。 新华社记者秦朗摄

  新华网加拿大埃德蒙顿6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 马邦杰)追着滚向死角的皮球,王丽思比所有人更早知道,球一定是进了,但她还是不放心,紧跟着把球“护送”进荷兰队大门。然后,她才释放掉一切压力,尽情挥动双臂,尽情高呼呐喊,转身冲向早已相拥在一起的队友……那一刻,门将王飞的泪水和队员们如同姐妹般的拥抱,是无法形容的幸福——这是她们用27次射门、拼到90分钟的努力换来的进球,这更是少帅郝伟带领她们历经27期集训、650多天的辛劳,换来的世界杯第一场胜利!

  “我真的怕球又被门柱弹了出来,我上一场打了两次门柱,我真不敢相信球进了!”谈到刚才那个世界级的凌空垫射破门,王丽思仍然如同梦境。的确,这个球来得太难了!

  开场仅10分钟,王丽思就有两次攻门,一记左脚打门高出横梁,一脚任意球再次打偏,她遗憾摇头,郁闷不已。掌控全局的中国队在打到30分钟时,已有11次射门,但无论是韩鹏连续三次精彩过人后的劲射,还是唐佳丽的远射,都无法突破荷兰门将的十指关。

  很少上半场就在场边呐喊的主教练郝伟,已经看到了进球的希望。他坐不住了,站起身来,不断鼓掌,给队员鼓劲。看台上敲着锣鼓、高唱《团结就是力量》的当地华人球迷,也被中国队压倒性的优势带动了起来。他们在略显空旷的球场内,用最高分贝的助威声,让中国队享受了主场般的待遇。可谁也没有想到,进球还要等待60分钟!

  在中国队一次次与进球失之交臂时,王飞为她们守住了赢球的希望。她在最后15分钟内,连续做出三次倒地扑球,其中一次还伤到了胳膊,当时脸上写满了痛苦。但这位效力于德甲波茨坦涡轮机队的门将,还是坚强站了起来。那时,包括外国球迷在内,全场都为她送上了潮水般的掌声。中国队掀起了最后的狂攻。

  替补席上的郝伟不断在场边奔走,不断调兵遣将。他时而看看计时牌,时而向队员鼓掌、呐喊,传达着必胜的信念。而女足姑娘们也没有丝毫气馁,球场上空不断回响着她们彼此的鼓励声,“还有时间!”“加油!”……

  终于,第91分钟,她们拼来了整个足球生涯都不会忘记的进球。

  终场哨响,女足姑娘们紧紧相拥,看台上的华人球迷陷入狂欢,场边的郝伟与队医、助理教练、新闻官一一鼓掌庆祝。巧合的是,一场倾盆大雨此时突然降临。现场的观众纷纷都在笑着说:“连老天都被感动了!”

  是的,这一天,这一刻,泪水、汗水、雨水交织的幸福,足球那动人心魄的美丽,以及球场上那一抹绚烂的“中国红”,将成为中国女足永恒的记忆。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