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攻,中国女足在前进!

2015年06月12日15:0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进攻,中国女足在前进!

  新华网加拿大埃德蒙顿6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王浩明)与女足世界杯首场对阵东道主加拿大采取防守战术不同,誓在第二场取分的中国女足大大加强了进攻,全场射门27次射正10次(对手为8次射门3次射正),控球率达60%。虽然中国队效率不高,但最终凭借王丽思在补时阶段的进球一球小胜荷兰队,晋级前景曙光乍现。

  按照世界杯规则,小组前两名和四支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名球队进入16强。中国队首场未能取分,如果此役再败,则很有可能只能通过成为四支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名球队晋级,如此,命运将掌握在别人手中。

  中国女足终于掌握住了自己的命运。

  与首场相比,中国女足本场首发阵容进行了微调:韩鹏和唐佳丽顶替古雅沙和李影。两处调整堪称经典!

  唐佳丽在北京集训期间就一直表现不错,尤其是在前场的穿插和进攻能力。首场比赛无缘首发的唐佳丽曾表示,很期待能在世界杯舞台上展示自己,如果能上场,希望可以发挥自己进攻方面的特点。在第二场进入首发名单后,憋足了劲的唐佳丽得到释放,全场个人射门10次,射正5次,射正次数占到全队一半,其中有多次绝佳机会。主教练郝伟认为唐佳丽还可以更充分地释放,期待她下一场得分。

  出现在前场左路的韩鹏同样展现出超强的个人能力,她多次突入对方禁区,不仅给队友创造了得分机会,自己也有3次射门。表现突出的队员还有很多:门前嗅觉灵敏并最终破门的王丽思、踢出“皮尔洛式”精准传球的任桂辛、带来制胜助攻的谭茹殷……

  按照郝伟的话说,所有队员在三条线上的整体配合相当不错。

  进攻打开了胜利之门,但进攻不是取胜的唯一法宝。正如郝伟所说的,任何战术都是根据不同对手所设计,对于下一个对手新西兰,中国队的技战术还可能会有变化。

  如同首场失利给队员心理带来影响一样,中国队队员同样不能被一场胜利冲昏头脑。小组无弱队,依照目前的表现,新西兰队一样会给中国队带来麻烦,中国女足需严阵以待。

  一场大雨过后,天边出现了彩虹。四天后,中国女足又将发起新的冲击,期待她们再次迎来绚丽的彩虹!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