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结者”王丽思:还有更精彩的进球,等着吧!

2015年06月12日16:2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终结者”王丽思:还有更精彩的进球,等着吧!

  新华网加拿大埃德蒙顿6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 马邦杰)将中国女足全场第27次射门转化为进球的王丽思,在11日进行的世界杯赛以1:0“绝杀”荷兰队的赛后说,这粒已经足够精彩的垫射破门,还不算她生涯最精彩的一个,而她坚信自己还能带来更为精彩的入球。

  慢镜头回放捕捉到了第91分钟破门时的一幕:追着滚向死角的皮球,王丽思比所有人更早知道,球一定是进了,但她还是不放心,紧跟着把球“护送”进荷兰队大门,然后,她才转身奔向队友庆祝。

  对此,23岁的王丽思说:“我怕打到门柱弹出来,有点儿害怕,因为第一场球打了两次门柱。”如她所说,上一场以0:1不敌加拿大队的比赛中,王丽思主罚的任意球,先后被近门柱、远门柱挡出,令中国队遗憾不已。

  当日最后时刻破门,也是王丽思生涯在世界杯上的第一个入球。当被问道这是否是她生涯至今最精彩的入球时,这个来自江苏队、戴着牙套的姑娘自信地说:“还有更精彩的,等着吧!”

  虽然到了最后一刻才破门,王丽思说,她和队友们始终相信,全场压倒性的优势,一定能换来进球,所以她们拼到了最后一刻。“比赛前大家都觉得这场球一定会赢,所以不会放弃。当然,这是大家的功劳,不是我一个人的”。

  回忆起自己的足球生涯,王丽思介绍说,小学体育老师觉得她跑得快,但个子矮,不适合田径,才让她改踢足球了。谈到下一场对阵新西兰队的比赛,王丽思说:“再接再厉,还按我们自己的打法去打。”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