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科拉里执教履历:曾两度率领巴西队征战世界杯

2015年06月13日07:5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斯科拉里执教履历:曾两度率领巴西队征战世界杯

  新华网广州6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韦骅)12日下午,广州恒大淘宝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斯科拉里正式上任。尽管与“前任”卡纳瓦罗相比,斯科拉里的颜值要逊色不少,但这位曾率领巴西、葡萄牙等球队多次征战世界大赛的巴西人在执教履历上着实要比卡纳瓦罗丰富许多。

  如同广州恒大队的上一位世界级名帅里皮,斯科拉里的球员时代并不出彩。司职中后卫以及防守型中场的斯科拉里在1982年选择退役并拿起教鞭。在执教初期,斯科拉里率格雷米奥等多支球队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2001年,由于巴西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中出线形势岌岌可危,斯科拉里临危受命成为了巴西国家队的主教练,“大菲尔”不仅帮助巴西队成功地杀入了韩日世界杯的决赛圈,并在不被人们看好的情况下率领球队夺得了队史上第五座大力神杯。在韩日世界杯结束后不久,斯科拉里便选择辞去巴西队主教练的职务。

  2002年末,斯科拉里接过了葡萄牙队的教鞭。从2002年到2008年,斯科拉里率领葡萄牙队参加了一次世界杯,两次欧锦赛,成绩斐然。其中在2004年本土举办的欧锦赛上,葡萄牙在决赛中不敌希腊,距离队史上第一座大赛奖杯只有一步之遥。

  从2008年到2012年,斯科拉里先后辗转于英超豪门切尔西、乌兹别克斯坦劲旅本尤德科以及巴甲球队帕尔梅拉斯,但都因成绩没有达到俱乐部预期而离开球队。

  2012年11月底,巴西足协正式宣布斯科拉里将重新执掌巴西国家队。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半决赛中,身为东道主的巴西队1:7不敌德国队,遭遇了球队在世界杯历史上最惨痛的一次失利。在巴西世界杯闭幕仅几个小时之后,巴西足协宣布斯科拉里正式“下课”。

  “下课”后不久,斯科拉里再度上岗,成为了格雷米奥队的主教练,然而由于球队在新赛季战绩糟糕,斯科拉里于今年5月再遭解雇。

  2015年6月4日,中超卫冕冠军广州恒大淘宝俱乐部在官网宣布与斯科拉里签约,恒大正式进入“斯科拉里时代”。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