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人民网>>体育>>正文

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举行火种采集仪式

2015年06月13日08:3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举行火种采集仪式

  12日,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火种采集暨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延安民族学院旧址举行。

  10时56分,火种采集正式开始。采火少女在10名圣火少女簇拥下手持采火棒缓步走向采火台,来到火镰老者身边。祝颂结束后,火镰老者用手中的火镰连续撞击摩擦燧石,火星落入采火盆开始燃烧。采火少女成功将采火棒点燃。圣火的点燃,象征着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正式拉开帷幕。

  据悉,此次火种采集定于10时56分举行有着十分特殊的意义。10时代表着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迎来了第十届,56分象征着56个兄弟民族的美好期盼和祝愿。本次火炬传递仪式分为圣火采集仪式、网上传递、实地传递、主火炬点燃4个部分。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每4年一届,第十届将于今年8月9日至17日在鄂尔多斯市举办,主题为“相聚内蒙古、共圆中国梦”,目前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记者李昌禹)

    《 人民日报 》( 2015年06月13日 07 版)

(责编:郝孟佳、林露)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