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已有九所学校加入“特奥融合学校”计划

2015年06月13日09:5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国已有九所学校加入“特奥融合学校”计划

  新华网上海6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吴宇 周文其)12日在上海举行的“国际特殊奥林匹克东亚区高级顾问委员会会议”传出信息:中国已有北京大学、上海纽约大学、上海市闸北启慧学校等九所学校加入“特殊奥林匹克融合学校”(简称“特奥融合学校”)计划。预计到2017年底,这一计划将扩展至中国50所学校。

  按照国际特殊奥林匹克东亚区委员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特奥委员会三家组织单位的计划,“特奥融合学校”计划将重点面向中国教育界推广特奥“融合”的理念,为广大师生创造学习和融入特奥的机会,提供参与融合运动的技巧和经验,搭建相关志愿服务平台,加入计划的学校包括大学、中学、小学、幼儿园以及特殊教育机构。

  目前,继北京大学等九所学校之后,包玉刚实验学校、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浦东外国语学校、北京市宣武培智学校等六所学校经接洽讨论,即将加入“特奥融合学校”计划。

  据介绍,“特奥融合学校”计划作为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成果,已得到中美两国政府支持。预计中国50所学校加入这一计划后,可带动超过5000名青少年参与到日常的特奥融合活动中来。

  “特奥融合学校”是国际特殊奥林匹克委员会(简称“国际特奥会”)在全球开展的一项教育计划,旨在通过特奥体育及相关宣教项目激发青少年成为其所在社区推动变革的倡导者,帮助智障人士赢得尊重、重拾尊严。这一计划体现了接纳与包容,倡导分享友谊和欢乐。自2008年启动以来,已吸引了以美国为重点区域的1700所学校的60余万青少年参与其中。

  国际特殊奥林匹克1968年创建于美国,是一个全球性的非营利机构,致力于为全球智障人士提供服务,鼓励其展示自我和发挥潜能,同时推动全社会为智障人士营造“接纳、平等和尊重”的氛围。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