豁免权被剥夺 南美洲足联欢迎巴拉圭政府调查

2015年06月13日14:1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豁免权被剥夺 南美洲足联欢迎巴拉圭政府调查

  新华网圣地亚哥6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 冷彤)针对多名前南美洲足联高官涉嫌国际足联贪腐丑闻,巴拉圭议会11日通过一项法案,将剥夺该组织在该国享有的豁免权。而南美足联也在12日发表声明称,将全力配合巴拉圭政府对其进行调查。

  拉美足坛可谓本次国际足联涉腐案的“重灾区”。两周前,在瑞士苏黎世被捕的7名涉嫌腐败的足坛“大佬”全部来自拉美;而在被美国司法部起诉的14名国际足联官员和相关体育公司高管中,有8人来自南美,其中2人是前南美洲足联主席——菲格雷多和莱奥斯,现如今前者已在瑞士被捕,而后者则在巴拉圭被软禁。

  南美洲足联总部位于巴拉圭,自1997年以来,该组织及其成员在巴拉圭一直享有与外国使馆及外交代表类似的豁免权。在多名拉美足坛高官卷入国际足联腐败丑闻、特别是两名前南美洲足联主席被起诉之后,巴拉圭议会就开始考虑剥夺该组织的豁免权。

  11日这一法案最终在巴拉圭议会获得通过,很快就将提交给巴拉圭总统卡特斯签署,最终形成法律。目前,巴拉圭还没有决定是否同意美国方面对巴拉圭人莱奥斯的引渡申请。

  在12日的一份声明中,南美洲足联表示,对巴拉圭议会废除其豁免权的决定持欢迎态度,因为这样会督促他们更加公开透明,而该组织也表示将全力配合巴拉圭政府在法律框架内对其调查。

  被起诉的这些南美足坛高官涉嫌在美洲杯、金杯、解放者杯等美洲重要足球比赛中,通过赛事转播权销售、市场营销等渠道收受巨额贿赂。目前,2015年美洲杯正在智利进行,在11日的开幕式和揭幕战中,包括现任南美洲足联主席纳波特在内的多名南美足坛高官都未现身。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