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6000选手长春体验森林马拉松赛 掀夏日狂欢序幕

2015年06月13日15:23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中外6000选手长春体验森林马拉松赛 掀夏日狂欢序幕

  中新社长春6月13日电 (李彦国 陈博宜)13日,中国首个以越野马拉松赛道为特色的森林马拉松赛事——长春净月潭森林马拉松赛鸣枪开跑。来自中国、瑞典、德国、澳大利亚、肯尼亚、香港、台湾等23个国家和地区的近6000名选手“林中竞速”,这项活动也正式掀开了为期4个月的长春消夏节的序幕。

  当日长春天气晴好,有“亚洲最大人工林海”之称的长春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内空气清新。8时30分,随着主裁一声发令枪响,近6000人组成的“游动人龙”很快占据了净月潭畔幽静的山道。

  相较于传统的城市路跑马拉松,森林越野马拉松正逐渐发展为当下各国长跑爱好者新的时尚选择。此次在长春举行的赛事有男女全程森林越野马拉松、男女半程森林越野马拉松、男女大众主题迷你马拉松以及儿童城市森林1km跑4项赛程。

  选手跑完全程,需要经过山地坡道、森林沙土绿道、环潭公路组成的赛道,累计爬坡750米。“山路高低起伏,比城市赛道海拔高一些,跑完全程消耗的体力确实更大。”专业马拉松选手谭泽润告诉记者。

  对于更多的人来说,参加此次比赛更为看重的是过程,结果不是最重要的。“在大森林里跑,既能欣赏美景,又能突破自己,一举两得。”参赛选手林晔说。

  随着此次赛事的鸣枪,长春也正式开启了“消夏模式”。按照官方计划,在接下来的4个月时间里,长春将组织开展啤酒节、采摘节、关东风情旅游节、全民健身运动会等40余项消夏活动。(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