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袒露担任特奥大使心路历程 融在一起 耀在一起

2015年06月13日16:40  来源:新民晚报
 
原标题:姚明袒露担任特奥大使心路历程 融在一起 耀在一起

  “或许你们不知道,全世界每100个人之中,就有1位智障人士。”这是全球特奥大使姚明的使命:宣传特奥精神,让智障人士享有和普通人平等健康的成长环境。发福了的姚明昨天在卢湾体育馆手把手教特奥运动员投篮,并亲自示范投篮。

  一所学校

  2010年,酒泉纳什-姚基金特殊教育学校正式开校,这是姚明旗下姚基金投资捐建的。姚明携手妻子叶莉,在那里当了一周的老师,教孩子们打篮球、分发午餐、讲故事……告别那天,孩子们的声声感谢,令姚明红了眼圈。

  回忆起担任特奥大使的过程,姚明坦言,自己并没有当场接受邀请。“11年前,施莱佛主席邀请我时,我希望留一些时间考虑,因为在我看来,支持特奥运动并不是一天两天的事,它需要我们更多的关注和行动,而我当时完全是个‘门外汉’。”姚明透露,“但是一次偶然的机会,我看到了一名特奥运动员在比赛中的宣誓,他说,勇敢尝试、争取胜利。我被他的誓言所震撼。”

  一次融合

  昨天的卢湾体育馆,不停地有特奥孩子找姚明合影,姚明来者不拒。他还俯下身段,回答孩子们的问题。

  姚明明显“发福”了,腆着肚腩,他几乎很少在公众场合展现投篮身姿。唯独昨天,为了给特奥孩子示范,他投了篮,还手把手不厌其烦地教他们。

  陈菲菲,18岁的特奥选手,同姚明在乒乓桌上一较高下。这个曾经不善言辞、偷偷哭泣的姑娘,在从事了轮滑、游泳和乒乓运动之后,成为了长宁区初级职业技术学校的特奥领袖,她敢于演讲,敢于参赛,她同姚明开心地击掌,大声说:“姚明哥哥,我将来也要像你一样,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本报记者 陶邢莹

(来源:新民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