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世界杯-日本女足率先晋级世界杯十六强

2015年06月13日18:3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女足世界杯-日本女足率先晋级世界杯十六强

  新华网温哥华6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马邦杰 岳东兴)日本队12日在女足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中,以2:1击败实力不俗的喀麦隆队,成为第一支晋级八分之一决赛的球队。

  如果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不出意外战胜厄瓜多尔队,日本队将以小组第一出线,在十六强中迎战A、B、F组中成绩最好的第三名。如果中国女足在A组取得第三,那么有可能出线后碰上这支卫冕冠军。

  日本队第6分钟打出一次精彩配合,由鲛岛彩先下一城。第17分钟时,日本队长、中场核心宫间绫左路长传门前,菅泽优衣香右路包抄头球攻门命中。日本队连下两城之后场面有些失控,喀麦隆队凭借她们的身体和速度优势屡屡冲击对手防线。第90分钟时,日本队大门失守。补时阶段,喀麦隆攻势更盛,日本队艰难支撑到了最后。

  日本队前两场小组赛没有展示出世界强队的实力。她们无法像四年那样从容控制场上局面,无法再利用快速准确的层层传球肆意肢解对方的防线,现在更多的是匆匆忙忙的快速反击。四年前,那支能踢漂亮足球的“女巴塞罗那”昙花一现,如今已成历史。

  在同组的另外一场比赛中,瑞士队以10:1大胜厄瓜多尔队。胡姆和巴赫曼下半时各进三球。由于厄瓜多尔队实力太弱,此次大胜并不能说明瑞士队的强大。她们的核心球星巴赫曼的确神勇非凡,其他球员多数技术平平。瑞士队也有可能成为中国女足十六强的对手。

  在D组第二轮的比赛中,美国队和瑞典女足上演了一场激烈有余、精彩不足的强强对抗。结果双方以0:0战平。美国队两战积4分,小组出线在望。瑞典队两战两平,最后一轮将与澳大利亚队交锋。

  澳大利亚队当日表现出色,以2:0驯服尼日利亚队,西蒙包办了两个进球。目前D组与中国队所处的A组一样,出线形势全都悬而未决。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