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电”博尔特轻松应对北京世锦赛挑战

2015年06月13日18:3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闪电”博尔特轻松应对北京世锦赛挑战

  新华网纽约6月12日体育专电 牙买加短跑巨星博尔特正在全力备战两个月后的北京田径世锦赛,对于美国老将加特林喊出“那时要跑出9秒60”的豪言壮语,这位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轻松报以一笑。

  纽约钻石大奖赛开赛前一天博尔特接受记者采访,大家关注的焦点自然不离他能否再次打破世界纪录。博尔特在2009年的柏林世锦赛上跑出了惊人的9秒58,自那时起还无人能够撼动这一成绩。再看加特林,这位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近两年开始焕发第二春。上个月在多哈钻石联赛首站,他跑出今年世界最好成绩9秒74。一周前的罗马站比赛跑出的9秒75也相当了得,是排在人类百米史上第六好成绩。正由于此,加特林才有胆量冲击博尔特的世界纪录。

  “嘿,尤赛恩(博尔特),加特林说他要跑出9秒60,你怎么看?”一位记者提问说。

  博尔特忍不住笑出声,评价道:“他真是一张大嘴巴。”

  相比高调的加特林,博尔特显得特别谨慎,比如他给明天参加200米比赛设定的目标是跑到20秒内。此前,“闪电”今年的最好成绩是20秒13,比他保持的19秒19的世界纪录差距不小。

  “我明天的目标是跑进20秒,估计差不多,我感觉我的状态开始上来了,”他说。

  博尔特表示,他正在慢慢地调整状态,完善技术,训练十分刻苦。“等到北京世锦赛时候,我认为能够回到最佳状态,”他说。

  博尔特明天参加的200米比赛虽然不是钻石联赛比赛项目,但他无疑是整个赛事的最大招牌。而纽约的伊坎体育场就像北京的“鸟巢”一样,对博尔特具有特殊意义。7年前的5月31日,他在这里以9秒72的成绩赢得冠军,创造第一个世界纪录,从此一颗田径巨星冉冉升起。两个月后,在中国度过22岁生日的博尔特成为奥运三冠王,迈上职业生涯巅峰。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