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写密信 当心受罚——主审法官严厉警告桑兰及其律师

2015年06月14日08:4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再写密信 当心受罚——主审法官严厉警告桑兰及其律师

  新华网北京6月13日体育专电 (记者曲北林)“如果不服从命令,再次擅写密信,小心本庭下令惩罚。”这是桑兰“跨国天价”官司主审法官托雷斯对桑兰及其律师徐晓冰发出的严厉警告。这也是官司开打4年多来,主审法官第一次发出惩罚警告。

  此前,助理法官弗朗西斯曾经对桑兰和徐晓冰发出过惩罚警告。桑兰和徐晓冰罔顾警告,违命不遵,果然被令合赔被告方刘国生、谢晓虹和莫虎2万多美元。

  纽约时间6月12日,美国联邦法院网站上刊登了托雷斯法官的命令。她写道:“本庭警告原告方(桑兰及其律师徐晓冰),拒不遵循本庭指示,将可能会遭受惩罚。”这是托雷斯法官第二次命令桑兰和徐晓冰不得擅写密信。

  托雷斯法官指示说,桑兰和徐晓冰不能背着助理法官弗朗西斯私下给主审法官写信。这是徐晓冰第二次“密信”托雷斯法官,也是托雷斯法官第二次将其密信公开刊登在法院网上。

  10日,徐晓冰律师暗自写信给托雷斯法官,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求将原本只送给助理法官的文件,同时也送一份给主审法官。对此,主审法官予以拒绝。第二个是,徐律师要求法官收回成命,将其被法官公开的第一封密信从法院的网站上拿掉,恢复成保密的状态。对此,法官同样予以拒绝。

  5月27日,徐晓冰发密信给主审法官托雷斯为自己申辩说,如果法庭最终认定徐晓冰的行为违反了联邦民事诉讼程序法的第11条,那责任也应该算在桑兰身上。

  他用黑体字写了下面的内容:“我们的立场是,即使律师(徐晓冰)违反了第11条,那也完全是由于原告(桑兰)所做的陈述和她不听律师劝告撤诉,执意要将官司打下去所造成的。”

  不愿具名的法律人士解释说,“原告所做的陈述”是一种委婉的表达,实际就是告诉法官,撒谎的是桑兰。徐晓冰这是在将滥诉的责任推卸给桑兰,为求自保,不惜出卖客户利益。

  托雷斯法官5月28日驳回了徐晓冰的全部请求,并且命令他必须依照诉讼程序,将一切文件通过规定的公开渠道向法官递交。如果确有文件需要密送法官,事先也必须征得法官同意,而不得像这次这样,擅自给主审法官递交密信。

  托雷斯法官在签发上述命令的同时,还将徐晓冰的密信公开,将其刊登在联邦法院的网上,供官司各方及社会大众阅读。

  中国女子体操队原队员桑兰在美国联邦法院提起“跨国天价”诉讼4年多来,各方的法律文件往来已达285份。除了极少数文件的部分文字暂未公开外,其他内容全部公开,公众和媒体均可轻松查阅。

  徐晓冰已经提出不再担任桑兰代理律师的请求,目前正在等待法官的批准。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