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杯-“无牙”乌拉圭首战险胜牙买加

2015年06月14日09:1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美洲杯-“无牙”乌拉圭首战险胜牙买加

  新华网智利安托法加斯塔6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在13日的美洲杯足球赛B组首轮比赛中,缺少了主力前锋苏亚雷斯的卫冕冠军乌拉圭队以1:0艰难战胜牙买加队。

  乌拉圭的边锋罗德里格斯在下半场一次角球中偷袭得手,而赛前被寄予厚望的“大巴黎”前锋卡瓦尼表现平平。

  在美洲杯历史上,乌拉圭曾15次夺冠,是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在4年前于阿根廷举办的美洲杯中,乌拉圭队最终击败巴拉圭队夺冠。不过在本届杯赛中,乌拉圭队绝对主力苏亚雷斯因在去年巴西世界杯赛场上牙咬意大利后卫基耶利尼而被国际足联禁赛,少了“苏牙”的乌拉圭队在攻击上无疑大打折扣。

  首战面对本组实力相对较弱的牙买加队,卫冕冠军没有占得任何便宜,反倒是让对手利用身体和速度优势频频威胁球门。第40分钟,牙买加前锋马托克斯接连突破两名对方防守球员,可惜面对门将穆斯莱拉的射门绵软无力。

  易边再战,乌拉圭队突然开始发力,逐渐占据场上主动。场上僵局在第52分钟被打破,乌拉圭中后卫希门尼斯在一次角球中禁区内头球摆渡给无人盯防的罗德里格斯,后者倒地推射,皮球直挂球门右下角。

  不过丢球后的牙买加队并未慌乱,他们大举压上,让乌拉圭的防线一时间颇为狼狈。牙买加中场球员莱恩第75和第80分钟连续从左路送出精准传中,可惜队友巴恩斯和布朗在点球点附近的头球攻门都差之毫厘。最后时刻,牙买加队还险些利用任意球机会破门。

  少了“苏牙”的乌拉圭队原本寄希望于巴黎圣日耳曼前锋卡瓦尼,但是这位法甲“标王”在中前场显得独木难支,有几次破门机会也没有把握住。艰难收获首胜后,乌拉圭队将于16日迎战劲敌阿根廷队,后者在首轮比赛中在先进两球的情况下,被巴拉圭队2:2逼平。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