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队温尼伯首训:训练紧凑轻松 时有欢声笑语

2015年06月14日14:35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中国队温尼伯首训:训练紧凑轻松 时有欢声笑语

  昨天顺利抵达温尼伯的中国女足,当地时间晚上7时至9时,在温尼伯进行了转场后的第一场恢复性训练,训练中姑娘们神情轻松,气氛热烈而欢快。

  华人球迷接机

  中国女足昨天当地时间下午4时从埃德蒙顿启程飞往温尼伯市。由于加拿大幅员辽阔,埃德蒙顿与温尼伯之间也存在1个小时的时差,飞机在空中要飞行2小时左右。

  温尼伯当地2万余华人球迷造出声势,要在比赛中给中国女足最热烈的支持,预计会有3000多人的球迷助威团抵达现场。当地华人球迷赶印了红色的助威服,准备统一着装到现场为中国女足加油。

  几天前,当地华人就通过网络号召大家到机场迎接女足姑娘,当球队抵达时,上百名当地华人手举写着“铿锵玫瑰 中国加油”的横幅,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女足姑娘走出机场接受了鲜花,还为球迷签名,与球迷合影。

  这也是中国女足继埃德蒙顿之后,再次在异国他乡感受到同胞的热情。

  对手球风硬朗

  由于比赛获胜,队员们都很兴奋,因此当天休息得比较晚。加上昨天又转场,中国队昨天上午没有安排正式的训练,队员们只是在酒店内的力量房进行了轻松的热身活动。下午4时全队从埃德蒙顿起飞,顺利抵达了温尼伯。温尼伯位于加拿大曼尼托巴省的南部,在此次承办2015年女足世界杯的6个城市中,温尼伯是惟一一个设立在加拿大中部的赛区,从埃德蒙顿出发,除了决赛地温哥华外,温尼伯是距离埃德蒙顿最近的一个赛区。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女足将在当地时间6月15日18时30分,迎战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新西兰队。新西兰队前两战取得一平一负的成绩,目前只积一分,排名A组最后一位,但仍有着出线的可能性。从小组赛前两场比赛看,新西兰的表现并不差。首战她们在与荷兰队较量中,某些时间段甚至还占据了上风,只是荷兰队打出一脚世界波远射,最终她们以0比1憾负。次战东道主加拿大队,新西兰队表现也不错,在加强防守的同时,由守转攻也敢于投入兵力,保持了对加拿大队的压力,最终逼平了强大的东道主,拿到关键性的一分。从新西兰队的表现看,该队风格与欧美球队接近,球员身体条件出众,球风硬朗,以长传冲吊为主,冲击力强悍。

  要有一场苦战

  中国队目前虽然状态良好,但最后一战仍是一场苦战。A组出线形势恰如主教练郝伟赛前预测的那样,4支球队之间实力接近,谁都没有把握战胜对手,目前4支球队都存在小组出线或被淘汰的可能,最终结果和名次要在最后一轮生死大战中揭晓。

  中国队当地时间晚上7时至9时,在温尼伯Waverley Soccer Complex体育场进行了第一次适应性训练。全队的训练量不大,参加中荷之战的主力球员主要以慢跑、传球为主,而未参加第二场比赛的队员则进行对抗练习和传接球、射门练习,但训练强度也不大。由于第二场比赛战胜荷兰队,全队训练气氛既紧凑又轻松,训练中不时听到姑娘们的欢笑声。中国队向追随中国女足从埃德蒙顿来到温尼伯的中国媒体开放了15分钟训练时间,这成了中国女足此次世界杯的惯例。(本报加拿大温尼伯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 李戈 刘大伟 陈赢

(来源:北京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