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国足抵达廷布受欢迎 佩兰:我们不是来旅游的

肖赧

2015年06月15日08:26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经过近一天的旅程之后,国足于当地时间昨天上午10点多飞抵不丹帕罗,随后乘车两个多小时抵达40强赛首战比赛地廷布。虽然当地风景如画,东道主热情好客,但是国足主帅佩兰仍以提醒的口吻表示,“中国队到这里不是来旅游的。”

国足前天下午离开昆明,随后经泰国曼谷、印度加尔各答飞抵不丹帕罗,最后又驱车两个多小时才抵达比赛城市廷布。国足主帅佩兰率队在走下飞机的时候,不丹方面给予了最高礼遇接待,众将帅纷纷获赠哈达,并喝下“拦门酒”,而国脚们从走出舱门起,便不约而同地举起各类自拍神器为自己和这个陌生而神秘的国家留下一段美好回忆。

让国足上下感到亲切的是,约有20名来自国内的球迷也专程随队前往比赛地,这其中就包括著名球迷代表罗西。由帕罗至廷布,需要经过崎岖的山路,所以国足代表团不得不分乘3辆小型巴士出行。而为了确保国足专车行走方便,东道主特意安排两辆警车帮忙开道,由此不难看出,中国足协有关球队客战的相关准备工作做得细致入微。

国足抵达下榻的子午线酒店时,当地接待方特意安排了一场极具当地文化特色的欢迎仪式,给初来乍到的中国客人们一份不错的心情。不过主教练佩兰坦言,“虽然不丹队在40强赛首轮被香港队打进7球,但这对我们队而言不具参考价值,我们是来争取胜利的,我们必须全力以赴,不丹的景色非常不错,可我们不是来旅游的。”

当地时间昨天下午5点半,国足赶到不丹足协的训练场进行训练,这也是中、不两国足协友好协商的结果。虽然训练场地“四处透风”,国足还是明确训练仅向媒体开放15分钟,看起来,距离国足40强赛首战两天的时候,佩兰和他的弟子们已经进入“战备状态”。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