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历史昭示勇士夺冠概率超七成 骑士翻盘存大障碍

2015年06月15日15:25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历史昭示勇士夺冠概率超七成 骑士翻盘存大障碍

历史昭示勇士夺冠概率超七成骑士翻盘存大障碍

  中新网6月15日电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NBA总决赛至关重要的“天王山”之战在勇士主场打响。凭借库里在最后一节的变态准以及全场砍下的37分,勇士主场以104-91击败了骑士,总比分3-2取得领先并率先拿到冠军点。

  在本场比赛前三节,勇士还只是以73-67领先6分而已,但在第四节,勇士找回了在常规赛中屡屡奏效的一波流进攻,比赛中段打出一波19-7的高潮,一举击败骑士攻下“天王山”。

  拿下第五战拥有很重要的意义。此前总决赛前四战打成2-2平的场景一共出现过28次,其中拿下第五场的球队最终有20次成功夺冠。夺冠率为71.4%,这意味着勇士已经有一只手摸到了奥布莱恩杯。

  不过骑士也并非没有机会,因为最近一次拿下天王山但是输球的案例,就发生在詹姆斯的对手身上。2013年总决赛,马刺在主场以3-2领先热火,但詹姆斯和热火连扳两阵,以4-3逆转马刺,成功夺冠。不过上次输掉天王山时,詹姆斯身边有很强力的帮手,热火拥有三巨头,另外还有雷-阿伦、沙恩-巴蒂尔等人。而此番交战,勇士阵容比马刺更厚实,而骑士阵容则相对贫瘠,轮换排兵捉襟见肘,骑士想要复制神奇,恐怕不那么简单。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