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环湖赛塔尔寺进行祈福 电动汽车特技表演惊艳亮相

2015年06月15日16:40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15日电(记者李长云)6月15日上午10点,2015环青海湖(国际)电动汽车挑战赛一行来到位于青海省会西宁市郊的塔尔寺进行了电动汽车巡游和祈福活动,在给当地人民展示国内先进电动汽车风采的同时,也希望整个赛事能够在这座中国西北地区藏传佛教的活动中心等到最真诚的祝福。

参加活动的车手有樊凡、陈德安、黄锐、王翔、阮林、黄宁吉、胡云飞、邓晓文、牛博、郭策、董彤、张军、甘宇彬、韦宇。以及新能源女子车队的三名女车手:吴国秀、王梦醒、金蕊。他们分别驾驶着北汽新能源ES21、EV200,长安逸动EV,东风启辰晨风,比亚迪戴姆勒腾势电动车驶入塔尔寺,并由寺庙内的僧人为他们献上了象征大地的黄色哈达,表达对车手们的友好和欣赏,更寄托着对2015环青海湖(国际)电动汽车挑战赛的祝福。

接着活佛为本届环青海湖(国际)电动汽车挑战赛的吉祥物——中华对角羚进行开光仪式,中华对角羚由于种群数量仅300多只,已被国际自然保护联盟列为首位的濒危羚羊类物种,它们在世界上的栖息地只有青海湖湖滨地区。本届赛事的形象大使,九球天后潘晓婷,也出席了开光仪式,除了能够为电动车的环保事业增光添彩外,更希望能为保护濒危野生动物出力。

下午两点,2015环青海湖(国际)电动汽车挑战赛的车队将移师到青海藏文化博物馆,这是世界上唯一一座全面收藏、保护、展示和研究藏文化的综合型博物馆。精彩的电动车漂移表演,让观众们欣赏到了北汽新能源ES21、EV200,长安逸动EV,东风启辰晨风,比亚迪戴姆勒腾势等这些代表国内技术最前沿的电动汽车的动态表现,更能体会到国内顶级拉力车手的技术实力。现场更有组委会精心挑选的相关行业专家组成的评审组,为参赛的电动车的表现进行详尽的点评。

明天,2015环青海湖(国际)电动汽车挑战赛将离开西宁,途径门源,前往祁连,踏上真正的拉力赛之旅,并在这一赛段进行环湖测评赛,对电动车的续航能力、充电效能、节电能力、极速性能、加速性能、制动性能、静音效果、操控性能、科技配置、车内空间、视觉设计等进行详尽的深度评测。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