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中美对抗赛锻炼价值大 发接环节要继续提高

2015年06月15日07:4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郎平:中美对抗赛锻炼价值大

  新华网北京6月14日体育专电 在日前于美国进行的中、美女排系列对抗赛中,郎平率领的中国女排以两胜两负的战绩收官。郎平14日表示,这4场比赛的锻炼价值大,中国队的发接环节还要继续提高。

  郎平说,4场比赛,大家的表现还是不错的。4场球打成平手,第一场和第四场我们输了,关键跟美国队发球、一传做得好而我们在这方面应对不好有关系。在一传不好的情况下,我们的强攻力量和高度不够,就很困难。我们发球也有起伏,如果发不住对方,对方打得快,拦防困难,那就很难打。

  中国队在第二和第三场对抗赛中战胜了世界冠军美国队。郎平认为,相对来说,这两场比赛中国队在发接环节做得好一些。

  她说:“整个比赛打下来,总的感觉是我们的发接环节还是很不稳定,一阵儿好一阵儿突然垮,回去我们要继续做针对性的训练。”

  郎平表示,和美国队的4场对抗赛对中国队的锻炼价值还是很大的,收获也很大。“我们对对手有了更多的了解,对手在一传到位的情况下进攻最好是什么样,我们大概怎么打她,我们哪些技术环节疲软,哪些地方做得不够,还有潜力,都有了更清楚的了解。这样和世界高水平的球队打比赛锻炼自己的机会并不多,所以我还是挺满意的。”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