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不想保平要争胜 队长:要做到以我为主

2015年06月15日11:22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中国女足不想保平要争胜 队长:要做到以我为主

  本报讯(记者 高炜)北京时间昨天,中国女足在加拿大温尼伯加紧训练,备战北京时间明晨7时30分打响的小组赛末战与新西兰队的比赛。虽然中国队依靠战平对手拿到出线权的可能性比较大,但中国队从教练到队员均表示,拒绝保平心理,要通过一场胜利晋级16强。

  当地时间12日下午(北京时间13日凌晨),中国队从埃德蒙顿转战温尼伯。在抵达温尼伯后,中国队受到当地华人球迷的热烈欢迎。

  由于中国队当晚才住进酒店,所以主教练郝伟并未安排训练。当地时间13日晚(北京时间14日上午),中国队进行了抵达温尼伯之后的首次训练。队员们在训练中的劲头都很足,心态也比较轻松。

  展望与新西兰队的交锋,中国队队长吴海燕说:“双方以前多次交手,彼此比较了解。我们首先还是要做到以我为主,展现出我们的能力和信心,比赛时大家就会看到我们的表现。”

  在上一场比赛中受伤的门将王飞,目前肩膀还有一些痛感,但并不影响她参加与新西兰队的比赛。王飞说:“新西兰队目前只积1分,她们肯定会力拼,我们也将拿出全部力量,大家都抱着争胜的心态。”

  由于本届世界杯扩军至24支球队,因此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3名也能晋级16强。从目前的情况看,中国队如果战平新西兰队,以小组第2名或第3名出线的可能性较大。

(来源:北京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