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对新西兰历史战绩占优 世界杯上曾两胜对手

2015年06月15日13:31  
 
原标题:女足对新西兰历史战绩占优 世界杯上曾两胜对手

  1:0绝杀荷兰女足后,中国女足拿到了加拿大世界杯的首场胜利,目前以3分排在小组第二。明日7时30分,“小玫瑰”将迎来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新西兰队。本场比赛事关生死,想要确保小组出线,郝伟和他的球队力争要击败对手。

  历史战绩占绝对优势

  小组赛首轮迎战东道主加拿大的比赛,中国女足在最后时刻被判罚一粒极具争议的点球,最终被东道主绝杀。第二轮面对荷兰队,女足姑娘全场27脚轰门终于在最后时刻由王丽思打进绝杀球,拿到小组赛第一场胜利,这也是中国女足时隔8年再次在世界杯上取得进球,上一次还要追溯到2007年的中国女足世界杯。2007年9月20日,中国队在天津2:0战胜新西兰队,李洁和谢彩霞各进一球。

  说来也巧,中国女足明天的对手正是新西兰女足。历史战绩方面,双方在世界杯上曾两度交手,中国队两战全胜占据绝对优势。其中1991年世界杯小组赛末轮,中国队4:1取得大胜;第二场胜利,则是2007年世界杯的那场比赛。

  小组赛末战不容有失

  目前,中国队所在的A组中,东道主加拿大1胜1平积4分排在首位,中国和荷兰均以3分紧随其后,新西兰积1分垫底。小组赛最后一轮,中国女足对阵新西兰,加拿大对阵荷兰。如果中国队取胜,同时加拿大被逼平甚至输球,郝家军不仅可以稳获出线权,还会锁定小组头名晋级。

  根据本届加拿大世界杯的16强名额分配规则,6个小组的每组前两名以及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会获得出线权。其他小组中,B组的德国和挪威同积4分,泰国手握3分,该小组的第3名极有可能捞到一张淘汰赛入场券;在D、E、F组中,首轮都有一支球队获胜,另外一场战平,第3名的积分也极有可能达到4分。一旦中国队战平甚至输给新西兰,出线形势将变得十分不利。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周舟

(来源:沈阳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