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足将双线出击世界杯 男足还需要多捞净胜球

2015年06月15日13:46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男女足将双线出击世界杯 男足还需要多捞净胜球

  加拿大,2015年女足世界杯激战正酣;不丹,中国男足将开启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的征程。6月16日,中国足球将双线出击。中国女足希望战胜新西兰队顺利从小组出线,晋级16强;中国男足不仅要取胜,还想要一场大胜,捞到足够多的净胜球,以便在与卡塔尔队争夺小组出线权的较量中占据优势。

  女足想晋级

  目标岂止1分

  上一场比赛1∶0绝杀荷兰队后,中国女足积3分列小组第二位。根据本届女足世界杯小组出线规则(6个小组的前两名和4个小组赛成绩最好的第三名出线),最后一场比赛中国女足只需拿1分就基本可以保证出线。

  然而中国女足想要的并不仅仅是1分。结束与荷兰队的比赛后,中国女足从埃德蒙顿转战温尼伯,马上就要迎来小组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了,球队士气高昂。进入16强只是一个基本目标,接下来中国女足还想一鸣惊人。与荷兰队比赛时替补出场的小将王霜说:“我们的统一认识是,下一场比赛必须取得胜利。只有取得胜利,我们才能把出线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对阵新西兰队,中国女足有天然的心理优势,因为中国女足之前曾连续战胜过对手,特别是2007年女足世界杯,中国女足小组赛最后一轮的对手也是新西兰队,当时中国女足需要一场胜利才能出线,结果中国女足以2∶0战胜对手。第一场比赛因为遭遇争议点球,中国女足被东道主加拿大队绝杀,赛后守门员王飞流下了遗憾的泪水。与新西兰队一战前,王飞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同样的事情不会再出现,“我再也不会哭了,我要让对手流眼泪。”

  中国女足有必胜的信心,全队上下也统一了认识,但是想赢球也并不容易。王飞、吴海燕、王丽思、李冬娜、王霜都有伤在身,队长吴海燕的伤势尤其严重。与荷兰队比赛结束后,吴海燕一直是一瘸一拐的,从前方传来的消息是,她昨天没有恢复正常训练。不过伤病并不能成为中国女足前行的绊脚石,抵达温尼伯的三天时间里,球队的训练基本以射门为主。

  男足想大胜

  净胜球要多捞

  连续三届世界杯预选赛没能进入亚洲区10强赛,对中国男足来说无疑是心底最大的痛苦。这次出征,坐拥种子队的优势,国足对出线充满信心,主教练佩兰在多个场合表示要全胜出线,国足队员们渴望的也是小组头把交椅。6月13日,中国男足从昆明出发,经泰国曼谷转机后,于昨天中午抵达不丹首都廷布。

  6月11日,中国香港队主场7∶0大胜不丹队,让国足对小组赛的首个对手有了充分的认识——由学生、职员和飞行员组成的不丹队是典型的业余队,该队实力非常弱,中国男足客场取胜应该不在话下。当然,国足没有轻视对手的理由,廷布2400米的海拔以及国足队员并不熟悉的人工草皮,都是国足客场取胜的障碍。正因如此,国足早就在昆明的人工草坪上展开集训。为了避免出现高原反应,球队在比赛前3天才启程,并做足了一切准备工作,为了避免餐饮上的不适应,中国足协给国足配备了两名大厨。准备得如此充分,看来国足是必须大胜不丹队了。有媒体分析称,中国男足要想在C组确立领先优势,客场与不丹队的比赛进球数必须达到两位数。分管国足的中国足协副主席魏吉祥在接受采访时说:“现在球队空前团结,备战氛围轻松。这次要以小组出线为第一目标,打入12强赛。与不丹队的比赛,除了要获得胜利外,还要尽量多捞净胜球。”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