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届阿含桐山杯开幕 232名职业棋手报名参赛

2015年06月15日14:48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第17届阿含桐山杯开幕 232名职业棋手报名参赛

  中新网北京6月15日电(姜贞宇) 今天上午,第17届阿含桐山杯中国围棋快棋公开赛在中国棋院开幕。今年,共有257名业余棋手和232名职业棋手报名参赛。

  在先期的职业和业余网络选拔中,分别决出了各16名胜出棋手。他们在6月14日进行一场预选赛,胜者进入6月15日的本赛预选赛。

  本赛预选赛,采用单败淘汰制,于6月15日、16日共进行4轮比赛,决出8名胜者与8名直选棋手进入本赛。本赛的抽签仪式将在6月16日下午17:00在中国棋院举行。本赛的具体时间与地点仍在协调中,本届冠军计划在9月产生。而今年的中日冠军对抗赛则轮换到中国举办,计划12月对决。

  此项赛事于1999年起在中日两国同期举办,每届双方的冠军在将在中国或日本进行一场冠军对抗赛。赛事由中国国际友好联合和中国棋院共同主办。该赛事中国国内冠军奖金为20万元人民币,亚军为8万元人民币。中日冠军对抗赛的优胜奖金为500万日元、准优胜为200万日元。(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