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生死战前受伤病折磨 门将和队长均有伤在身

2015年06月15日14:50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女足生死战前受伤病折磨 门将和队长均有伤在身

  羊城晚报温尼伯今晨消息 特派记者苏荇报道:2015年女足世界杯中国对新西兰一役北京时间16日上午7时半打响,此役将决定中国队晋级命运,中国队势必全力争胜。不过两轮比赛过后,中国队中伤病开始爆发。面对隐忧,主教练郝伟在今天上午进行的发布会中向大家大派定心丸,“有小伤病正常,我们队伍并没有受到影响。”此前伤病成疑的队长吴海燕也特意出席了新闻发布会,表示已能参加球队合练。

  上一场面对荷兰,门将王飞在77分钟与对方前锋发生冲撞,表情痛苦,但为了把最后一个换人名额留给前锋线,王飞坚持打完整场比赛。赛后她被紧急送院,所幸检查结果显示骨头没有问题,只是肩部软组织裂了一道口子。跟随球队抵达温尼伯后,王飞通过游泳进行调整恢复,防止左臂伤口粘连。这两天王飞均参与了球队的训练。虽然偶尔在拉伸环节流露一丝痛苦表情,但王飞表示目前伤口并没有太大问题。

  更令人揪心的是,后防线又传来坏消息,队长吴海燕原来在对荷兰一役上半场便已左脚踝受伤,回忆起受伤缘由,吴海燕也有点糊涂,“我当时不知道怎么崴的,看着对手要射门就挡了一下,我以为是挡的那一下受伤的,没想到是落地的一下,回来看慢镜头才知道怎么回事。”当晚回房后,吴海燕做了一个火罐拔除治疗,把伤处的淤血拔了出来,据说有利于脚部消肿。

  在前一天的训练中,吴海燕只能一个人在场边慢跑。按照原计划,今天的赛前发布会出席人员是在对荷兰一役中表现抢眼的射手唐佳丽,但前一晚新闻官突然宣布人员换成了吴海燕。记者都猜测这是否意味吴海燕伤势好转,出席发布会有着稳定军心的味道。这个猜测果然在发布会上得到吴海燕的证实,“我确实已经可以参加训练,希望明天就可以比赛,不过要到明天才能知道教练组的安排。”

  除了王飞、吴海燕外,中国队进球功臣王丽思也有轻伤,前一天的训练中,她一个人在场边单练。上一场替补出战的王霜同样左脚伤势并未痊愈,训练和比赛都没办法全力以赴。不过对于球队的伤病问题,郝伟并没有太在意,只是轻描淡写地表示:“球队有小伤病正常,我们并没有受到影响,还是会全力以赴取得好的结果。”另外对于中国队打平晋级希望很大的说法,郝伟回答得很坚定:“不会刻意去守。”

  女足世界杯小组赛

  中国队 VS 新西兰队

  明晨7时30分

  (央视体育)

(来源:羊城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