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世界杯将于无锡打响 丁俊晖期望中国卫冕

2015年06月15日14:59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斯诺克世界杯将于无锡打响 丁俊晖期望中国卫冕

  农夫山泉杯”2015世界斯诺克世界杯将于15日在江苏无锡拉开战幕,作为卫冕冠军,丁俊晖将和肖国栋联手为中国队出战,他表示希望能在家乡帮助中国队卫冕。

  本届世界杯共有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澳大利亚、中国、挪威、中国香港等23个国家和地区的24支队伍参赛。作为东道主,中国队共有两支队伍参赛,分别由丁俊晖和肖国栋(中国A队)、小将周跃龙和颜丙涛(中国B队)搭档出战。比赛采用小组循环赛和淘汰赛结合的赛制,24支队伍分为4个小组,采取5局制单循环比赛,其中一、二、四、五局为单打,第三局为双打。每个小组的前两名晋级八强淘汰赛。

  丁俊晖表示,很高兴能再度代表中国队出战,希望这次能在家乡帮助中国队卫冕,“当然,更希望我们能(与中国B队)会师。”不过他同时也激励两位小将放开手脚去比赛,不要有太大压力,而是当做锻炼的好机会。

  在上届世界杯上,丁俊晖和梁文博合作为中国队首夺世界杯。由于世界杯赛制规定每个国家和地区的参赛选手为世界排名最高的两名选手,这次丁俊晖搭档肖国栋出战。令人感到遗憾的是,奥沙利文和特鲁姆普两位超人气选手都因排名问题无缘此次比赛。为英格兰出战的是目前世界排名前两位的塞尔比和宾汉姆,他们分别是去年和今年世锦赛的冠军。周跃龙和颜丙涛组成的中国B队被分在英格兰队所在的D组,同组还有希金斯和马奎尔搭档的爱尔兰队,想要出线十分困难。

  根据赛程,中国A队将在15日首先对阵印度队,中国B队迎战爱尔兰队。小组赛将在19日结束,21日晚进行决赛。本届世界杯的总奖金为80万美金,冠军队将获得20万美金。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将在近90个国家和地区实现赛事节目覆盖,并进行全程网络直播。

(来源:羊城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