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板滑雪大跳台入选冬奥会 将在2018年首度亮相

2015年06月15日15:11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单板滑雪大跳台入选冬奥会 将在2018年首度亮相

  本报讯(记者孔宁)国际奥委会本周宣布,单板滑雪大跳台(Big Air)成为冬季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将在2018年韩国平昌冬奥会首度亮相。

  继障碍技巧、U型场地等单板滑雪花式项目亮相冬奥后,大跳台也终于加入到冬奥会大家庭。选手从高处滑行而下后通过大跳台一飞冲天,表演各种花式技巧。因为腾空高、滞空时间长,众多滑雪爱好者把大跳台视为技巧最丰富的自由滑雪项目之一。

  大跳台日益受到欢迎,有赖于全球性单板滑雪大赛“沸雪”的积极传播。1995年,奥地利摄影师霍尔蒙特在因斯布鲁克创办了“沸雪”比赛,这是历史上首场大跳台正式比赛。之后,“沸雪”赛事走出奥地利,在美国、德国等地举办,2010年“沸雪”首次来到中国,在北京“鸟巢”体育场上演。

  在大跳台项目中,最传奇的人物莫过于美国极限运动员肖恩·怀特。早年以抢眼红发著称的怀特,外号“飞翔的番茄”,常常在极限大赛中上演不可思议的绝技。他赢得过13块冬季极限运动会和两块夏季极限运动会金牌,更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和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蝉联U型场地单板滑雪冠军。对于大跳台入选冬奥会,怀特非常激动地表示,一项由“沸雪”创立的滑雪运动成为奥运会项目,真是无与伦比。

  大跳台从2003年开始成为国际雪联单板滑雪世锦赛的项目之一,影响力不断扩大。目前中国暂时还没有体制内的大跳台滑手,但有不少国内年轻人热衷这项运动。有滑雪界资深人士认为,国家队会通过培养挖潜的形式,组建单板大跳台国家队。J087

(来源:北京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