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马尔一人拯救巴西

2015年06月15日15:1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内马尔一人拯救巴西

  新华网圣地亚哥6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 赵焱 冷彤)14日,在智利特木科寒冷的雨夜,巴西队在美洲杯首场比赛中2:1逆转绝杀秘鲁队,内马尔打入一球、助攻绝杀,几乎凭借一己之力拯救了“五星巴西”,而包括鲁能外援塔尔德利在内的巴西众将大都表现平平,为巴西队接下来的征程打上一个问号。

  与秘鲁队的这场比赛是巴西队去年世界杯惨败后迎来的首场正式国际大赛,而此前热身赛10连胜的“桑巴军团”似乎依然缺乏强队气质。开场后仅3分钟,面对咄咄逼人的秘鲁队,巴西中后卫大卫·路易斯护球横传门将杰弗森,后者解围不远,让秘鲁的奎瓦截球后推射破门。

  正当人们担心巴西会因过早丢球而慌乱时,内马尔仅过2分钟便在禁区内接阿尔维斯的横传头槌破门,将比分扳平。纵观全场,内马尔是球队绝大多数进攻的发起者,而巴西队有威胁的射门也多出自于他。下半场,他在禁区前沿的冷射击中了横梁,临近终场时,他的一脚搓射也差之毫厘。

  内马尔的努力直到下半场补时第二分钟终于得到回报,他在左路吸引对方防线注意力后,精准地将球传给禁区内无人盯防的道格拉斯·科斯塔,后者轻松推射入网,绝杀对手。

  内马尔把在俱乐部的状态和气势带到了巴西队,不过他的队友却不太给力。攻击线上,鲁能外援塔尔德利表现平平,作为主帅邓加的首发中锋人选,他仅有一次头球攻门,还高出不少,而在场上他也缺乏位置感,最终在下半场第一个被换下。

  切尔西中场威廉此役比较活跃,但无论下底传中还是突破过人,他都失误频频。中场的另外三人埃利亚斯、费尔南迪尼奥和弗雷德则显得过于保守,这样,巴西的攻击重担全部压给内马尔一人。在防守端,在刚开场时路易斯和杰弗森忙中出错之后,秘鲁这样不算强劲的攻击能力依然多次撕破巴西防线,这不得不给巴西队敲响警钟。

  随着美洲杯小组赛首轮全部结束,几大夺冠热门可谓有喜有忧。巴西队踉跄迎来首胜,东道主智利和乌拉圭也都有惊无险地收获“开门红”,而梅西领衔的阿根廷和哈梅斯率领的哥伦比亚分别遭遇一平一负,这再次印着了“南美无弱旅”那句话。

  南美球队之间十分了解、风格相似,通常情况下很难一击致命,在这种情况下,像内马尔这样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球员就显得难能可贵。不过,巴西队若想在本届杯赛夺取冠军、洗刷耻辱,只靠内马尔一人独舞是远远不够的。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