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积极备战小组赛最后一役 欲用胜利迎接出线

2015年06月15日15:17  来源:新民晚报
 
原标题:女足积极备战小组赛最后一役 欲用胜利迎接出线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中国女足将迎来本次女足世界杯最后一场小组赛。面临“保平即可出线”的局面,主教练郝伟在赛前发布会上强调,中国队将每一场都当成生死战,“所有比赛都会全力去争取胜利。”而队中几位伤员也有望正常参赛。

  目前加拿大队1胜1平积4分,荷兰和中国队均1胜积3分,新西兰1平积1分排名垫底。小组末轮比赛,中国队迎战实力最弱的新西兰队,加拿大与荷兰队火拼。如果中国队能全取3分则铁定出线,至于以小组第一还是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要看加拿大队与荷兰队一役的结果。如果中国队战平新西兰,则存在两种可能,加荷一役如果打平或是加拿大取胜的话,中国队晋级无忧;如果加拿大输给荷兰队,则中国队排名小组第三,能否出线,要看中国队的积分能否在六个小组第三名中排名前四位,不过现时中国队手握4分,具有较大优势。

  对于中国女足来说,要想在世界杯赛场上走得更远,必须全力争取更好的小组排名,才有可能在晋级后避开德国等强敌,否则即使出线,恐怕也会在16强战后打道回府。发布会上,郝伟对保平出线的设想并不赞同,他表示队伍目前正按照计划准备,“队伍正在进步。我们会一场比一场更好。”

  赛前发布会,原本计划出席的唐佳丽临时变成了吴海燕。一脸灿烂笑容,这位中国女足队长一进门就给大家报告了一个好消息:“我的伤病已无大碍,可以正常训练了。”上一场对阵荷兰比赛中,坐镇后防的队长吴海燕在下半场的一场边线解围中,不慎伤到左脚脚踝。

  另一个即将带伤上阵的是美女守门员王飞。在上一场跟荷兰的比赛中,王飞在和对手前锋一次拼抢中。被对手踢到左肩,为了省下宝贵的换人名额给进攻队员,王飞忍着巨痛坚持完比赛。赛后前往医院治疗,片子显示其肩部软组织裂了一道口子,但骨头并没受影响。球队抵达温尼伯之后,王飞就在酒店里通过游泳进行了调整:“游完下来感觉游开了,现在没什么感觉了。”

  特派记者 厉苒苒

  (本报温尼伯今日电)

  央视五套明晨7时30分将转播女足世界杯小组赛中国与新西兰比赛实况。

(来源:新民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