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助商冲突一波三折 林丹又可以在羽超联赛上场

2015年06月15日15:15  来源:新民晚报
 
原标题:赞助商冲突一波三折 林丹又可以在羽超联赛上场

  青岛队花了150万元请林丹出征中国羽毛球超级联赛四强争夺战,但半决赛的首场比赛林丹却无法上场。原因是林丹无法穿印有羽超赞助商威克多商标的球衣。

  林丹的赞助商是日本的羽毛球品牌,赛前青岛队与中国羽协、林丹赞助商和羽超赞助商有沟通,口头达成林丹可以按穿威克多球衣但贴掉商标的方式上场。但比赛开始前几小时,威克多方面又提出需要中国羽协出一份书面证明,同意林丹贴标上场。但中国羽协迟迟没有出这一证明,导致林丹最终未能在上周六的青岛队对湖南队的正式比赛中出场。

  中国羽协上周六不同意林丹上场的理由,是威克多与羽超联赛签约在前,青岛与林丹签约在后。言下之意,是青岛队明知无法让林丹使用羽超赞助商的装备而签林丹,问题是出在青岛队自己。

  不过,最新的情况又有变化。昨日据CCTV5官方微博称,林丹已获解禁,“经多方努力协调,15日次回合比赛,林丹可以出场了。”CCTV5将转播第二回合半决赛,消息应该是权威的。

  中国羽协为何态度变化这么快?这背后恐怕有赞助商追求利益最大化的博弈和俱乐部之间的暗中较量。从中国羽协来说,如果没有争议,让林丹上场本来是没有问题的。当联赛赞助商或湖南队方面提出异议,那一切按羽超规程办,是大家都能认可的选择。所以,中国羽协不同意林丹上周六上场,也是可以理解的。

  威克多之所以会突然在赛前提出要中国羽协另出证明,无非是希望林丹不仅能穿上自己品牌的球衣,而且要露出商标。因为中国队在处理林丹个人赞助商与国家队赞助商的关系时,球衣也是露出中国队赞助商的商标的。威克多希望能让林丹让步,最终却导致了无法让林丹上场。不过,林丹毕竟是羽超最有号召力的人物,CCTV5转播时如果没有林丹,收视率肯定会影响,权衡利弊,同意林丹上场,无疑是羽超赞助商的最好选择。

  另外,首场没让林丹上场,也可能有湖南俱乐部方面施压的因素。第一场在湖南队的主场,湖南队想赢,当然不希望林丹上场。但缺兵少将的湖南队最终0比3失利后,俱乐部可能也认识到没有林丹湖南队也不见得能拿下半决赛,最终也不再对林丹在以后的比赛中上场施加新的压力。

  从这一风波也能看出林丹的超级影响力。为了他的参赛,中国羽协得让步,赞助商得让步,而只有让步,才能让包括球迷在内的各方都能有收获。本报记者 王志灵

(来源:新民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